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 > 评论汇市 > 澳元

未来数月澳洲加息停不了 美联储仍维持利率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晓旦
2009年11月07日09:55

  本周有两件事可以说。

  先看宏观经济面。失业率在下降,就业状况在好转,经济数据在预示着复苏已经来临。国际市场上大宗商品的价格在上涨,尤以油价为甚。这些又让人们议论纷纷,揣测着“退出政策”何时来临。

  本周二,澳洲央行再下一城,决定加息四分之一厘,为一个月内第二次加息,官方基准利率已上调至3.5厘,成为全球年内首个两度加息的国家。相关分析指出,未来数月澳洲加息停不了,到明年初利率料将升至4.25厘。澳洲加息是基于央行相信经济前景已经好转,因而加快了“退出政策”的步伐。澳洲央行的加息动作有没有示范作用,是人们所关注的。

  尽管美联储眼下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更为乐观,认为经济活动已经持续上升。但是美联储还是谨慎地认为,不能仅凭一两个月强劲的GDP数据就加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加入了美联储的行列,继续保持宽松政策基调。英国甚至更进一步扩大了量化宽松的规模,进一步向金融体系注资,以保证刚刚出现的经济复苏苗头不至于被扼杀于萌芽。显然,各国的经济政策并不是完全同步,彼此也照搬不来。

  中国亦如此。有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大银行10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平均每家在300亿元左右,合计超过1200亿元。这一数字较9月份的1105亿元略有增加。从四大银行的数据看,10月份银行业整体新增贷款规模可能会高于预期,或达到3000—4000亿元。这也反映了宽松货币政策至少会维持一两个季度。

  再看创业板。创业板在经历了几天的大幅波动后,进入了相对稳定期。投资创业板,应该注意到现有的企业大致可以分为这样几类。

  一类是没有新的科技产品,却在某一领域采取新的市场模式,如吉峰农机。这类企业如果能够及时建立起销售平台,占领市场,其前景会相当光明。

  一类是处在高速增长的消费领域,如探路者华谊兄弟。这类企业也同时面临着国外成熟企业竞争的挤压。他们能否胜出,要看天时、地利、人和。

  还有一类是依附于某个行业,例如鼎汉技术之于铁路部门,神州泰岳之于中国移动,宝德股份之于石油部门。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类企业获利是有一定保障的,而更远的前景则难预料。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