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 > 黄金市场分析

亚洲央行或无意接盘IMF其余黄金

来源:FX168
2009年11月06日11:2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将200吨黄金出售给印度央行,完成了其403.3吨售金计划的近一半。众人猜测,亚洲地区的央行可能成为其余黄金的买家,不过该地区主要央行似乎并没有大举收购海外黄金的计划。

  韩国央行的黄金储备排名世界第六,而其中黄金的比例仅为0.03%。上个月国会审计期间,一些立法者提议,韩国央行应考虑扩大黄金购置。不过,韩国央行行长李成太表示,考虑到对市场的影响,央行突然增持黄金的可行性不大。

  从2001年年中开始,日本的黄金储备就一直稳定在2460万盎司。截止9月,总价值为245亿美元,约占其外汇储备1.05万亿美元的2.3%。日本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外汇储备国。

  澳大利亚在1997年抛售了大部分黄金储备,因为他们认为澳大利亚地下黄金储备量丰富,所以没有必要持有大量实物黄金。澳大利亚拥有430亿澳元(390亿美元)外汇储备,其中黄金占到29亿澳元。

  不过,还是有一些央行对增加黄金非常感兴趣的。斯里兰卡央行行长AjithNivardCabraal周四曾表示,过去5、6个月里该央行一直在买入黄金,而且还会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