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理财 > 养老险

我国“未富先老” 养老早规划保险来压仓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06日06:23

  与欧美发达国家“先富后老”相反,我国是典型的“未富先老”型国家。在国内,养老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严峻的社会问题。

  中德安联人寿理财专家表示,因为人口老龄化和企业基本养老保险长期入不抵支的现状,决定了社保养老只能满足一部分人较低水平的养老需求,且养老压力在上个世纪70年代、80年代后出生的两代人身上尤显突出。这部分人群多是独生子女,有限的收入要负担养育子女、赡养双方父母的重任。

  根据中德安联人寿的预测,一名在大城市生活、工作的30岁的人,假设现在每月的单纯生活支出为2500元,60岁退休时大约需要6000元来维持相仿的生活品质,这并不包括自己和父母、岳父母的医疗费用支出,也不包括旅游、压岁钱等社交支出。可见,未来的养老问题就更加严峻。

  中德安联理财专家建议,养老应尽早规划。以30岁的男士为例,拟购买保险作为养老规划,每年投资6000元,投资期限为10年,以投资年回报率为5%进行计算,到其65岁时积累资金为26.8万元;若10年后开始投资,每年的投资额和投资回报率均相同,到其65岁时积累资金为16.4万元,差额有10万元之多。

  那如何来规划养老呢?合理运用理财工具可以有效地化解养老压力。可见,越早规划,积累的养老金将越多。

  那么,运用什么样的理财工具较为合适?“依据理财常理,应当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分散理财风险。在各种理财工具中,目前银行储蓄和债券资金安全,可以比较灵活地取用,但是收益受近期利率影响,存在银行的资产甚至有贬值的可能,而股票看似收益高,但伴随着非常高的风险,一般不建议作为养老规划的主要部分。”中德安联理财专家指出,在众多理财工具中,保险对于养老而言有特殊的意义。

  保险不仅能提供人生各个阶段各种周全保障,确保意外事件发生之后,家庭和个人的生活品质不受到显著影响,还能够通过保险公司对资金的中长期筹划运作,达到资产的稳健增值。一个完整的理财组合中,保险毫无疑问是坚实的基础,有了这块“压仓石”,可以更自由地进行其他投资。商报记者 崔启斌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