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黄金理财如何“镀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05日17:39

  在黄金行情走好的当下,国内的黄金理财也迎来了又一波高潮。但是黄金的持续走高并不等同于所有有关于黄金的投资都能赚钱,这其中,找对适合自身的理财产品很关键。

  实物黄金纸黄金参与度高

  目前而言,实物黄金、纸黄金是参与度较高的黄金产品,其中实物黄金以其“硬通货”“通胀克星”“风险对冲”的核心功能受到保守型投资者的追捧。据高赛尔研究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购买实物黄金者,多为家庭型投资者,他们购买实物黄金多数作为家庭资产配置,而较少考虑短期回购盈利。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银率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投资者在购买实物黄金时应格外注意能否回购、回购费率等情况,尽量选购知名度较高,回购费率较低的实物黄金,以保证后期盈利时随时变现。

  与此同时,纸黄金由于不需要提取实物,交易成本相对实物黄金低,24小时不间断交易,受到了上班族和中小投资者的热爱。“如果投资者对金融类产品有初步了解,可以参与纸黄金业务,通过判断金价的涨跌来低吸高抛获取盈利。”高赛尔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

  配置比例应在15%以下

  银率网分析师告诉记者,各银行发行的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多通过对黄金价格的追踪实现预期收益。目前市场上挂钩黄金类的结构性产品,多数为区间类收益结构,即设定一个固定区间,只有黄金价格在区间内震荡才可获得相应收益。

  “不论产品的结构如何,此类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适合于对黄金投资有一定经验的投资者。”银率网分析师表示。他同时建议,如果投资者不想承担黄金实盘交易的风险,且认同银行预测的黄金价格走势观点和产品波动区间,也可以选择此类产品进行投资。而如果决定投资,在购买时一定要看清产品结构,看懂收益计算方法,选择保本的结构性产品,资产配置比例控制在15%以下。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