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 > 评论汇市

澳元汇率上涨可能会限制出口 澳央行不再沉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金玲
2009年11月05日06:35

  相比此前很少对澳元走势发表异议,澳大利亚联储在周三的会后声明中却明确指出,持续上涨的澳元汇率可能会限制出口贸易和压抑通胀前景,从而表示要“谨慎地逐步加息”。

  上述言论发表后,澳元兑美元不升反跌,周三则有所反弹。截至北京时间昨晚18:15,澳元兑日元报0.9077,当天最低触及0.8971,今年以来,澳元兑美元已累计升值约48%。

  相比加拿大、巴西、新西兰等国,澳大利亚政府和央行此前对货币升值的容忍程度显然高出很多,而其他国家均在不同场合口头表达了对本币飙升的忧虑,甚至通过一些干预措施加以阻碍。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上月20日就公开指出,强势加元已经威胁到经济复苏状况,该言论导致加元应声录得四个月来最大跌幅。而巴西政府则重新对流入巴西股市和购买巴西固定收益证券的外国资本征收2%金融税,旨在抑制雷亚尔的过度升值。

  用巴克莱驻新加坡货币分析师David Forrester的话说,澳元和美元迈向平价受到的阻力为有史以来最小,他预计澳元兑美元汇率明年会到达1:1。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