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如意养老2号”亮相企业年金市场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04日17:38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于日前联合中国银行、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机构共同推出了“如意养老2号”企业年金计划产品。

  据介绍,“如意养老2号”企业年金计划是一款专门为中小企业客户量身打造的标准化企业年金产品,由工商银行发起设立并担任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中国银行担任托管人,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担任投资管理人。此外,“如意养老2号”还针对在华外资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专门定制了国内首个专门针对外资企业的年金计划产品“如意养老2号”B款,使得外资企业能享受到既适合又专业的年金服务,填补了目前年金市场相关领域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如意养老2号”不对申请加入计划的企业设立规模限制,只要符合建立企业年金条件的企业均可申请加入,使得更多中小企业都能享受到便捷、高效、安全的一站式企业年金管理服务。在具体操作中,“如意养老2号”通过标准化的流程和投资产品,有效降低了中小企业建立年金制度的成本和运作管理难度,切实解决了中小企业在年金运作中所面临的问题。

  在产品设计上,“如意养老2号”设立了工银瑞信投资组合1、工银瑞信投资组合2、海富通投资组合、富国投资组合和人保资产投资组合五个投资组合,可供不同人员结构、不同风险承受水平的企业和受益人选择。

  在管理模式上,“如意养老2号”充分体现了钱权分离、相互制衡的原则,治理结构更加合理。一方面,工商银行担任受托人并兼任账户管理人,既能有效避免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两个系统、两套账的现象,又可以大大简化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之间繁琐的信息交换和单证流转,提高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处理日常业务的效率。另一方面,由中国银行独立担任托管人,既保证了托管业务的专业性,又实现了受托人与托管人、托管人与投资管理人相分离,从而确保企业年金基金资产的安全性和独立性。

  与此同时,“如意养老2号”由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专业机构担任投资管理人。从风险控制的角度而言,这种角色构成有效避免了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一体化容易带来的弱化投资监督职责、放大投资风险等问题;从投资收益的角度而言,四家投资管理人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在中国资本市场的演进中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而且有效吸收和借鉴了外方股东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技术,更有利于实现年金财产的保值增值。(来源:工行)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