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财富故事

16只创业板股票跌破开盘价 冯小刚3天损失3669W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04日06:29

  信报讯 高估值、被爆炒的创业板正在独自吞下自酿的苦果。昨天,创业板股票继续暴跌。当日满怀热情追高的投资者如今如坠冰窟,但何时才能从冰窟中爬出来,每个人都忐忑不安。

  涨幅最多的只有4.56%

  昨天,涨幅最高的创业板股票是爱尔眼科,但该股的涨幅只有4.56%。28只股票仅5只红盘,更有4只股票迎来第二个跌停。5只红盘的股票平均涨幅只有0.48%,23只下跌的股票平均跌幅却达到了7.59%。至昨天收盘,已经有16只股票跌破了上市时的开盘价格,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第一天参与进去的股民深套其中。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五介入的资金需要获利出局,因此创业板股票短期可能面临更加复杂的走势。而这两天偶尔有股票上涨,也属于游资出货常用的“诱多表演”。中长期来看,创业板股票走向价值回归是必然 。

  华谊兄弟创出上市新低

  创业板中的明星股华谊兄弟也创出上市以来的股价新低,该股一举跌破上市开盘价,而华谊兄弟中的那一批明星身家更是“大吐血”。

  仅以著名导演冯小刚持有的288万股为例,按照上周五收盘价70.81元计算,其账面价值近2.04亿元。但至昨天,华谊兄弟的收盘价为58.07元,冯小刚3天账面损失3669.12万元,身家已经缩水至1.67亿元。

  谁会跌出亿元俱乐部

  巨额财富被蒸发的不仅仅是冯小刚。经过连续两天下跌后,如今谁会跌出亿元俱乐部开始引来投资者猜测。还是以华谊兄弟为例,明星股东黄晓明持有华谊兄弟180万股,至昨天收盘,黄晓明的身家刚过亿元,是1.04亿元,再跌一点就出局了。

  而根据上市规定,新股包括创业板原股东所持股份自股票上市之日起锁定一年后才能流通,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则要锁定36个月。在1年或者36个月以后,创业板还剩多少个亿万富翁?这将极大地挑战投资者的想象力。(王洁)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