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 > 评论汇市 > 美元

央行大戏本周开演 美元反弹脆弱迎“多事之秋”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肖妍茹
2009年11月03日06:54

  上周美元在连续数周下跌后“扳回一局”,本周将迎来四大央行会议、美国非农就业以及G20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事件和数据。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的风险偏好变化和美联储会议可能在本周继续支持美元的反弹走势。

  美联储改变措辞?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四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的结果,目前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有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可能会调整会后声明中的措辞,为其未来加息做好铺垫。

  兴业银行的外汇交易员向记者表示,如果真的如经济学家们所猜测的那样,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可能大涨,美元短期走强的概率会非常大,这一情况正如之前的几次大大好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刺激加息预期,进而促进美元上涨一样。

  该交易员强调,上述预期已经正在市场上提前表现。

  除了利率前景本身就利好货币这一因素外,增强的加息预期可能令美股展开进一步调整,避险情绪也会支持美元,因为股市的调整正是由于部分央行开始收紧政策所致。

  招商银行的报告写到,美联储改变货币政策声明措辞的猜测,可能使股市的修正走势持续,在这样的情形下,避险情绪可能进一步增强,这将支持美元最近的反弹表现。

  避险情绪作祟

  上周美股的调整使避险情绪蔓延到汇市,也是美元上涨的原因之一。

  招商银行的分析师刘东亮向记者表示,美股的泡沫可能正开始挤出,避险情绪让资金从股市流向了美债与美元,只是这一挤出的过程将持续多久尚不好判断,而他认为,美元的反弹在本周大概可以继续。

  在过去的大约1个季度的时间里,美国股市与债市表现为同时上涨,这意味着在上述两者之间有一方存在泡沫,需要予以修正,刘东亮对记者指出,上周股市的表现已开始显露出上述迹象。

  上周美股道指收盘下跌2.6%,而上周美债收益率曲线整体下移,其中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0 个基点,收于3.39%;2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1 个基点,收于0.90%。报告中还指出,本周避险情绪可能进一步增强,美债收益率下行的概率更高。

  反弹依然脆弱

  尽管不知道风险情绪的变化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但大多数人认为,美元的反弹依旧是脆弱无力的。前述兴业银行的交易员对记者说到,从年内的经验看,美元每次的反弹都不会持续很久,他认为美元的上涨势头可能差不多在这一周之后结束。

  中国银行的分析师石磊更不看好这一次美元的反弹,他向记者表示,反弹势头可能在本周内就无力继续了,因为股市在上周的跌幅已经很大,调整应该差不多暂告一段落了。

  Related相关

  本周重要事件:

  11月3日

  澳大利亚央行利率会议

  11月5日

  美联储利率会议

  英国央行利率会议

  欧洲央行利率会议

  11月6日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

  11月6日~7日

  G20会议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