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理财

专家提醒:中低收入人群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窍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1日13:57

  新华网重庆11月1日电(记者程正军)当前,商业养老保险因其具有较高的保障水平而受到消费者重视。但是,重庆保险专家提醒,中低收入人群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适当缩短缴费期限。商业养老保险有多种缴费方式,除了一次性趸缴外,还有3年、5年、10年、20年等几种期缴方式。重庆保险专家说,在经济困难时期,中低收入人群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可以适当缩短缴费期限,这样,所需缴纳的保费总额将会减少一些。

  二是保额在20万元左右比较合适。“商业养老保险提供的养老金额度应占到全部养老保障需求的25%-40%,因此在有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考虑到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和物价等因素,投保人购买20万元左右的商业养老保险比较合适。”重庆保险专家说,商业养老保险的领取年龄在投保时可与保险公司约定,一般限定50岁、55岁、60岁、65岁等几个年龄段;对于养老金的领取年限,有的保险公司规定20年,有的规定可以领到100岁,有的规定可以领至身故,总体而言,保险公司一般都会保证投保人领满10年或20年。

  三是最好购买具有分红功能的商业养老保险。重庆保险专家说,商业养老保险主要有传统型养老险和分红型养老险两种,分红型养老险将固定利率转变为浮动利率,其实际分红和结算利率视寿险公司的经营水平而定,不受保监会规定的年预定利率不超过2.5%的限制。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