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商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降”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2009年10月30日11:19

  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监会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9月末,我国境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继续保持“双降”。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9月末,我国境内商业银行(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045.1亿元,比年初减少558.0亿元;不良贷款率1.66%,比年初下降0.76个百分点。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144.1%,比年初上升27.7个百分点。

  银监会发布新规

  控制商业银行

  流动性风险

  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监会昨日对外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指引》,以期持续提高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引导商业银行充分重视并努力保持流动性充足,确保我国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

  《指引》要求,商业银行实施压力测试的频度应与其规模、风险水平及在市场上的影响相适应,但至少每季度应进行一次常规压力测试。在出现市场剧烈波动等情况或在银监会要求下,应针对特定压力情景进行临时性、专门压力测试。商业银行压力测试应在并表基础上分币种实施,并应针对流动性转移受限等特殊情况,对有关地区分行或子行单独实施压力测试。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