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传加息 黄金价格或支撑

2009年10月29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亦林

  隔夜全球再次涌动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的预期,美元因此承压,冲高回落,而黄金因通胀预期越演越烈而暂获支撑,收回隔夜跌幅。COMEX12月期金最终上涨1.5美元,报每盎司1040.1美元。昨日沪金1006合约下跌0.16元,收于每克229元。

  基本面上,昨晚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堪忧:美国谘商会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7.7,大大低于市场预期,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为53.2。这暗示着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可能不会一帆风顺,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受到抑制,而从美元的一路下跌来看,大量累计的美元空头仓位开始有所担忧,促使其获利平仓盘以及投机资金避险盘纷纷买入美元寻求避险。美元的走强使得黄金承压下滑。

  然而,近期市场颇为关注的升息预期,风云再起。印度央行昨日宣布,将银行法定流动资金比率由此前的24%调升至25%,以限制银行的信贷增长。另外,早在一个月前,挪威央行行长曾公开表示,挪威房地产价格“已经大幅并且过度上涨”,而政策利率则“过低”。基于这一隐忧,挪威央行可能在10月28日也就是北京时间今晚宣布加息决定。此前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加息正是出于同一原因。虽然,上述国家对美元的影响较弱,但全球加息的风波越演越烈。美元的无动于衷,使得投资者对其的反弹空间有所缩紧,致使美元隔夜冲高回落。而黄金因通胀预期悄然走近而获得支撑。

  同时,俄罗斯政府周二表示,由于销售信息被泄露,俄政府已经推迟今年出售20-50吨黄金的计划。

  技术面上,黄金在连续的回落后,开始企稳,预期近期将继续以小幅盘整的形式来消化此轮的下跌。操作上,建议中线多单可以1025为止损,逐步建仓。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