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学家: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尚待时日

2009年10月28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房价自5月份以来连续第4个月上升。但经济学家认为,由于丧失赎回权人数上升以及对房屋购买者的税收减免即将到期等因素影响,房屋市场仍未触底。

  根据标普/席勒房价指数(SP/Case-Shillerhomepriceindex)显示,全美20个主要城市8月房价月率上涨超过1%,年率则下降11%。
20个城市中只有3个在8月出现房价下跌,之前陷入低谷的诸如旧金山等城市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然而,部分人预期市场经过春夏销售旺季之后将进入淡季,这种情况将促使房价下跌。尽管有报告称美国国会或许会延长扩大推动市场的刺激政策,但这项为新屋购买者提供的8000美元税收减免政策仍将在11月终止。

  看空房价的人士表示,最近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人数增多使市场供应大量增加进而导致房价受到打压。高失业率和消费者信心不足也给复苏带来了更多障碍。

  在线借贷交易商LendingTree首席经济学家CameronFindlay在周二的一次电话采访中称:quot;我不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触底,不过市场的基石尚还存在。大约1个月之前,人们会谈论到他们并不清楚哪里是底部,周二的报告显示一些市场的情况有所改善,并且之前房价下跌的城市也在缓慢复苏。quot;

  Findlay同时指出,止赎的增加确实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抵押贷款的拖欠可以被视为止赎的领先指标,更多的借款人正陷入无法支付的境地。这样的趋势令人担忧,必须找出为何在房价企稳、抵押贷款利率维持低位的背景下,贷款拖欠率依然上升的原因。他表示:quot;这可能和失业率水平的上升有关,目前美国国内失业率已升至10%附近。quot;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连续4个月的房价上涨是持续复苏的开始,还是更多下跌前的假象。

  根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对建筑商股票分析后所得出的结论,目前的改善只是暂时的,更大的衰退即将到来。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NishuSood表示:quot;我们之前的观点保持不变,丧失赎回权人数增多是房价下跌过快且持续至今的主要原因,同时我们认为这种浪潮尚未结束。因此我们预期2010年房价将继续承压下行。quot;

  Sood在周二对8月房价指数的评论中提到:quot;十分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区分影响房价的真实因素和技术因素。我们确信经过房地产市场的旺季之后,房价已有更多的稳定因素。免税措施投资者的涌入都会增加需求,同时供应也会被赎回保护措施以及政府恢复抵押市场而限制。这种初期的稳定是真实的。但这种情况主要是政府推动的,所以也是十分脆弱的。quot;

  他指出:quot;目前我们尚未见到最坏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将在未来9到12个月之间逐步体现出来。quot;

  此外,有分析师指出,市场的另一个不确定因素是抵押贷款利率。美联储通过购买政府债券、对抵押贷款市场释放流动性等手段人为的保持低利率水平,一旦情况有所好转那么利率马上会提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