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康人寿陈东升证实:安盛拟售泰康15.6%股权

2009年10月28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宋怡青

  “这不是传闻,只是还不到披露的时候。”昨日,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向记者证实了法国保险巨头安盛(AXA)意欲出售泰康人寿15.6%股权的消息。

  关于安盛欲放弃泰康人寿股权的消息近日已有流传。据报道,安盛拟出售所持泰康人寿15.6%的股权,集资约10亿美元。

目前安盛已委托摩根士丹利寻找买家,并邀请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及其他保险公司等战略买家投标。若出售成功,该交易将成为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中资保险资产买卖。但是,该交易现在仍处于初期阶段。

  昨日,陈东升在参加某论坛的间隙,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但是他表示还不到披露的时候。

  据了解,2006年,安盛曾斥资100亿美元收购瑞士信贷集团旗下的丰泰保险,并接收了丰泰保险持有的15.6%的泰康人寿股权。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保险市场上出现外资撤出的现象。从此前的恒康天安、光大永明到现在的泰康。这一切的基本原因还是金融危机的影响,外资股东收缩产品线所导致的。

  法国安盛保险受金融危机影响比较严重,其上半年净利为13.2亿欧元,同比下滑了39%,并且该集团称,已经准备好承受业绩的进一步下滑。

  “15.6%的股权变动不会对泰康保险造成经营上的影响。”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泰康目前在中国寿险市场居第四位,经营和风险监控都已经成熟,所以应该不会因为小规模的股权变动就影响业绩。

  据了解,除泰康人寿外,安盛还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华合资组建了金盛保险,安盛持有其51%的股权。保险专家郝演苏表示,安盛可能想出售泰康的股权后,集中力量做好金盛保险。毕竟在金盛它有控股权。

  泰康人寿目前是中国第四大寿险公司。2008年保费收入577亿元,税后利润超过17亿元。据了解,泰康人寿目前共有19家股东,除安盛以外,股东还包括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新政泰达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