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申城集中推地有望抑制“高房价”

2009年10月27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金融报

  9月份上海土地市场交易活跃,住宅用地挂牌价和成交价创下历史新高。继中海地产9月10日以70.06亿元拍下长风地块之后,绿地集团于9月30日以72.45亿元拍得龙华地块,其楼板价达到了惊人的27231元/平方米,再次刷新了沪上“地王”的记录。

  而在同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沪预告字(2009)第11号土地使用权出让预公告,公告涉及浦东、普陀、闸北等12个地区共计40幅土地,约355公顷国有建设用地,并于近期陆续举行推介会。在如今“地王”频出的时刻,上海市政府推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土地集中供应,究竟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业内人士表示,从全国土地供应情况来看,9月土地供应止跌反弹,全国6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913宗、431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10%和6%。受此影响,9月份全国地价的整体涨幅增速已经有所放缓,而在国庆之后,杭州的一次重要土地拍卖会上也未诞生新的地王,“面粉”价格一路上升的势头有所改变。所以,此次上海政府集中推地,除了与四季度是传统土地供应旺季有关之外,也显示出政府希望通过大规模供地来稳定市场预期,并以此来平抑房价的意图。除此之外,汉宇地产市场部研展主任邵明浩还认为,虽然上半年沪上楼市十分火爆,但是房地产投资、建设这方面却依然不是很理想,而相比起住房销售,房地产投资对拉动经济和消化其他行业过剩产能的作用更为明显。所以,政府增加土地供应除了有平抑地价的考量外,也希望借此来拉动房地产投资。

  随着土地供应量的增加,沪上房价有望随着地价回调而调整。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今年前三季度,沪上“地王”频出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周边房价。根据中介的信息,不少销售经理认为,随着地块楼板价的不断提高,周边楼盘的价格自然也该水涨船高,部分楼盘在地王诞生之后,单价的涨幅可以达到30%。所以,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地价逐渐归于理性,前期疯狂上涨的周边房价也将根据自身楼盘品质有所调整,部分品质较低的楼盘调整幅度可能在10%到15%。

  另一方面,增加土地供应可以稳定购房者的预期。目前虽然沪上楼市整体有所下降,但一手房的绝对供应依然较小,市场仍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下,所以购房者对于未来房屋的供应以及房价的走势均存在一定的忧虑,此次政府集中推地之后,有望在两至三年之后形成有效的市场供给,从而缓解购房者的负面预期,避免购房者盲目追涨。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土地供应量的增加,以及国家各项政策的调整,短期内沪上楼市可能步入调整期,调整的深度和幅度则要看市场各方博弈的情况。而2010年,上海房价出现过大、过快涨幅的可能性不大,整体走势可能类似于2006年。不过,由于上海城市经济发展依然相当良好,所以从长期来看,上海的房地产市场依然值得看好。

  

(责任编辑:乔瑞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