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口之家都赚钱 "零债务"家庭理财应做分散投资

2009年10月22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相关推荐】
   
家庭理财按阶段选择 “捆绑式”产品全面盘点 
    大盘跳水敲响警钟 家庭理财宜“平衡”配置     
    家庭理财要相互牵制 才能实现稳健投资
  
  

  刘先生52岁,在国企单位工作,已办理了内退手续,现返聘回厂,每个月的内退费加上返聘工资约3500元。

刘先生的夫人在一家市级机关工作,月收入约6000元,社保、公积金等单位都有购买,福利待遇优厚。有一男孩今年24岁,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国有银行工作,月收入约2500元。一家三口身体都不错。

  [理财计划]

  刘先生一家有定期存款35万,国债5万元,爱人分得一套约80平方米的单元房,并取得了房产证,现用于自住,再无其他的房产。家里的月支出在2000元左右,刘先生夫妇希望将闲置资金用于投资,实现保值增值的目的,并为孩子结婚、将来老两口养老做准备;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购买一辆家用中低档小汽车。

  [财务建议]

  从目前看,刘先生一家人每月1.2万的月收入扣除2000元的家庭月支出还有1万的余额,无房屋按揭等还款压力,是一个“零债务”的家庭。孩子今年24岁,婚后急需解决住房问题,所以家里应该尽早做准备,为孩子选择一套合适的单元房。刘先生一家的存款类型比较单一,定期存款占较大比重,建议其将存款做分散投资,以保证资产的保值增值。 

  [投资建议]

  应尽快调整投资策略,将分批到期的定期存款取出,投资于商业银行推出的各种金融产品,投资的金额在15万元左右比较适中。由于中年人开始考虑到退休后的养老问题,故他们的投资策略偏向于保守,建议刘先生一家不要选择诸如股票之类的风险较大的投资工具,还应从稳健投资的原则出发,像商业银行推出的各种理财、基金和信托产品都是很好的选择。  

  目前,信托产品的期限多为2年,利率一般在5%左右,是同期银行储蓄税后收益的数倍,投资收益非常可观。 

  考虑刘先生一家的投资仅存款这一单一形式,可先从投资开放式基金做起,特别是是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刘先生一家用此代替活期储蓄存款。

  [固定资产购买分析]

  刘先生夫妇计划给孩子买一个小户型的单元房,房价36万元左右。他们可以从积蓄中拿出15万首付,其余用住房公积金贷款15年,月供约1500元左右。为方便出行,刘先生家应尽快将购车提到计划日程上来,5万至8万元的中低档小排量的家用车比较符合他们的家庭购买力状况。

  [保险建议]

  由于一家三口的身体都不错,保费开支的比例可以相对减少,每年保持在5000元至1万元之间。建议购买集保险、储蓄、投资三种功能为一体的分红保险或分红型养老保险。这种保险除了基本的保险功能外,还能根据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派发红利,达到投资、保障两不误的目的。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我的吝啬鬼生活
·78年主妇也来说说我所拥有的10套房产
·穷怕亲戚富怕贼 我怕同学到京城
·手头上一百万什么时候能买房深圳
·教师mm想全职又担心养老如何理财
·基金天下向大家征集:我的投基故事
·“包租公”、“包租婆”的幸福生活
>> 更多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