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上房贷收紧 两套以上房贷利率已很难打七折

2009年10月22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强

  □除上海外,其它重点省市也已不同程度收紧房贷。

  □晨报记者 李 强

  10月或成为今年沪上个人房贷业务由松到紧的分水岭。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十一”过后,沪上银行对个人房贷的投放明显收紧,部分银行甚至暂停支付中介渠道费、两套以上房贷的利率卡得越来越严,再获七折优惠的难度已大增。

此外,从接近监管层的银行人士传出消息,房贷业务被迫歇脚,除了受银行信贷指标制约外,与监管部门施压有直接关系。

  据透露,银监会日前展开对房地产市场及信贷风险的调查,并初步形成报告,房贷业务全面收紧已是大势所趋。

  节后各银行普遍收紧放贷

  最新公布的9月份人民币新增信贷数据显示,全国居民户中长期消费贷款达1824.95亿元,是今年6月以来连续第四个月单月新增超过1500亿元。尽管此前信贷收紧的声音不断,但实际数据反映出第三季度银行业在房贷投放上并未猛踩刹车。

  记者从多家沪上银行了解到,国庆节前,各地分支行普遍加班加点审批放贷,但节后,信贷闸门明显关严。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的效应已在部分银行网点和地产中介处显现,购房者若被证实为第二套房贷,要找到银行申请七折利率已越来越难,同时,首付要求至少四成以上。

  此外,有银行内部人士披露,沪上部分银行近期已停止支付地产中介的渠道费(返佣),令一些中介只介绍二手房客户给那些保留返佣的银行。

  今年8月起,银监会开始对房地产市场运行及信贷风险进行摸底,并初步形成了相关报告,其中明确指出,在楼市持续复苏后,开发商一房多卖、重复骗贷及串谋购房者制造“零首付”等违规放贷现象有所抬头。从报告反映的诸多问题看,房贷全面收紧已成大势所趋。

  消费类信贷或成新增长点

  在房贷业务受打压的情况下,消费类(除购房)信贷或将成为四季度银行的业务重心。银行人士认为,增加居民消费类信贷的投放符合国家鼓励拉动内需的方针,同时也有利于银行调整信贷结构,控制信贷风险,所以,各家银行应该较有积极性推动。

  目前,沪上银行在无抵押消费贷等业务推广上均很卖力,比如渣打银行的“现贷派”,对于有稳定职业和收入的城市白领,可以根据其收入及信用状况综合决定贷款金额,最低8000元,最高可达20万元,银行方面明确规定,贷款必须用于个人或家庭消费,如结婚、装修、旅游、进修、购置家电等。为拉动市场需求,渣打银行最近还推出了利率打折活动,将过去显得较高的利率降低,甚至比中资行同类产品还低。

(责任编辑:聂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