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庆祝六十华诞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揭牌

2009年10月19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10月19日,中国人保在京隆重举办庆祝公司成立六十周年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庆典。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贵鲜、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财政部副部长李勇、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国家机关、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原人保公司老领导等莅临致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成员,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员工代表参加了庆典活动。

  李勇副部长在致词中,代表财政部热烈祝贺中国人保成立六十周年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他指出,中国人保近年来发展改革工作取得了的不平凡的成绩,国有资产实现了大幅度增值。集团股份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大型国有保险企业的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期,也标志着中国国有独资保险公司改革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李勇副部长宣布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保监会周延礼副主席宣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班子及经营班子成员名单。

  保监会吴定富主席在致辞中,对中国人保六十华诞及圆满完成集团股份制改制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是我国保险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保险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和推进制度创新精神的一个重要成果,标志着国有保险企业在建立现代保险企业制度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也标志着我国大型国有保险企业在实现从传统国有企业向现代国有控股集团、从单一经营模式向综合经营模式、从粗放型发展向集约型发展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当前,我国经济仍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保险业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复杂,既有积极因素,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保险业处于重要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大形势没有变。他希望,中国人保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建设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为方向和目标,进一步发挥好行业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保险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吴焰表示,中国人保1949年10月20日成立,与共和国同生共长,为祖国和人民倾情守护六十年。六十年来,中国人保见证和亲历了中国保险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蓬勃发展历程,在时代变迁中不断发展和演绎着“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内涵,努力发挥保险主渠道作用,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民福祉发挥重要的支持和保障作用,留下了一串串激情澎湃、坚定有力的奋斗足迹,谱写了一曲曲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时代凯歌。

  吴焰指出,2007年以来,中国人保在保监会、财政部等上级机关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重塑人保形象、再创人保辉煌”为共同的信念和责任,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制定并坚定实施了新的发展战略,提出“改革重组,整合创新”的工作方针,中国人保新的创业和跨越式发展潜能得到充分激发,发展改革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造就了公司发展史的奇迹。从保费收入看,创造了两年翻一番的业绩。07年、08年,中国人保保费收入年均增长41%,是公司前三年年均增速的5倍以上,高于行业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增量保费收入连续两年位居主要保险集团之首。从资产规模看,成功实现了两年增长3倍的快速发展。07年、08年,中国人保总资产年均增长56%,是公司前三年年均增速的6倍以上,较同期行业平均水平高24个百分点。管理总资产跃上了两年翻两番多的新台阶。两年多来,中国人保更是成功打造了保费规模超千亿元的非寿险公司;培育了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寿险公司;通过积极的结构性扩张实现了综合经营的实质性突破,成功搭建起保险金融集团。

  吴焰强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成立,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标志着中国人保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和推进制度创新精神建立现代保险企业制度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迈出了国有保险集团整体改制的第一步,具有鲜明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中国人保将进一步推进改革重组整合创新,努力把中国人保建设成为决策科学、执行有力、运行高效、服务和效益良好的国际公众公司。

  中国人保60年来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为公司发展改革事业辛勤工作的老同志和所有员工。庆典活动当中,保监会和人保集团公司领导分别向1949-1950年入司老员工代表颁发纪念品和证书,向满25年司龄员工代表授奖章和证书,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向2009年新入司员工代表颁发工作证,欢迎他们成为人保大家庭的新成员。

  中国人保员工齐声高唱“以人为本,和谐奋斗 ”的司歌,共同展望美好明天。历史蕴含价值,光荣成就未来。相信中国人保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和豪迈!(来源:人保集团)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