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抗美元贬值 拉美九国将推出地区货币"苏克雷"

2009年10月19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拉丁美洲九国领导人上周五在玻利维亚城市科恰班巴同意创立地区货币quot;苏克雷quot;(Sucre),以逐渐减少美元的使用。

  由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Chávez)所构想的左翼联盟quot;玻利瓦尔美洲国家联盟quot;的九个成员国在玻利维亚开会。
他们在会上声言要推动用新货币取代美元,作区内贸易之用。

  quot;玻利瓦尔美洲国家联盟quot;的九个成员国是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古巴、厄瓜多尔、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多米尼加、圣文森特,还有安提瓜和巴布达。

  主持今次峰会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Morales)说:quot;该文件已得到认可了。quot;新货币quot;苏克雷quot;将于明年以非纸钞形式推出。

  此举呼应了欧盟昔日推出欧洲货币单位的举措。欧洲货币单位是欧元的前身,旨在各成员国的货币废除前,保持各成员国之间的汇率稳定。

  新货币的创立于四月得到支持,它的名字源自十九世纪初与委内瑞拉英雄玻利瓦尔一起争取脱离西班牙独立、其后成为玻利维亚第一任总统的苏克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