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信给未来的你 北京“慢递邮局”生意红火

2009年10月16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北京“慢递邮局”生意红火

  据《每日商报》报道 北京有家创意小店最近生意很火,店里的特色业务是顾客可以在这里给未来的某个人写封信,然后指定信件发出的时间,可以是几个月后,也可以是几年后,甚至可以是几十年后由这家“慢递邮局”帮你投递出去。

  “慢递邮局”今年年初开始试营业,现在已经收到上万封信件。目前,店里每天能收到100左右封信件,甚至有些客人排队就要排上一个多小时。

  这里提供和普通邮局相同的信件投递服务,惟一的区别是,投递的时间由寄信人自己决定,店里按照投递日期,将信件存放在若干个标明时间的红色木箱里。

  收费是这样规定的:今年年内发出的信件是9元,2010年的10元,2046年的46元,也就是说,在2009年的收费基础上,每延迟1年,费用增加1元。

  每天,“熊猫慢递”的投递员都会骑着自行车,将要发送的信件送到附近的邮局。

  “慢递邮局”创办人之一的赵悦介绍,从信封上注明的信息来看,大部分人选择给未来1~2年的家人、好友或自己写信。

  在北京工作的张小姐,9月底去过一次“慢递邮局”,当时因为排队的人太多而没能寄上信,她觉得这家店最吸引人的是它的经营方式,“我准备给未来的自己寄信,两年后收到时,可以了解到自己当时的情绪、心境,那样棒极了。”

  而一位在信封上写着2059年发信的周小姐说,这封信是自己和刚结婚的老公一起写给金婚时的彼此的,“那时看到一定会觉得每段回忆都在眼前,我跟老公可以慢慢地回味50年来的风风雨雨,这很浪漫。”

  对于“慢递邮局”的创意,浙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赵伟教授认为,现在都市生活节奏很快,这个叫做“慢递”的业务,其实就相当于一种“定时”服务。“每年爸爸、妈妈,亲戚,朋友都要过生日,可以提前帮他们写好生日卡片,通过这个业务寄出去,就像定时寄送一样。”赵所长说,这个业务相信很多人都会有需求,有需求就有市场,非常具有市场潜力。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