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价格创新高后须防短线回调

2009年10月15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刘志飞

  现货金价昨再创历史新高,最高上摸1070.40美元/盎司。9月初以来,金价已上涨了12%,分析人士提醒,虽然中期趋势继续向好,但经过连续急升之后,须防短线回调风险。

  美元走软推升金价

  伴随着美元指数进一步刷新14个月低点75.55,昨天原油、黄金等商品价格表现抢眼。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触及75.01美元/桶年内新高,金价则连续两日创出历史新高。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看法趋于乐观,高收益率货币和资产受到青睐,导致美元指数持续走低,金价受益于美元创新低而走强。分析人士表示,美元仍是金价后市表现的关键所在,如果美元继续下探,黄金就有再创新高的可能。随着金价持续高涨,实物金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碎金供给,不过印度消费者节前购买需求,帮助亚洲市场的金价持稳,抵消了供给压力。截至10月13日,全球第一大黄金 ETF—SPDR GoldTrust继续维持1109.314吨的仓位。不过,全球第二大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表示,周二白银持仓量增加18.35吨,至8612.57吨,增幅为0.2%。

  影响金价的不仅是美元指数的表现,基金操作对金价短期的影响也较大,如金价近期快速拉升,明显存在基金逼空的痕迹。分析人士提醒,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尽管金价仍然保持中期向上趋势,但目前入市要谨防短线回调风险。未来金价的震荡幅度将明显加大,一天上下二三十美元也将是很平常的事,根据黄金分理论,金价短期在938美元附近有较强支撑。

  关注黄金股机会

  目前黄金投资者的群体规模,远不及股票投资者群体,更多投资者熟悉股票投资而不熟悉黄金投资。事实上,股票投资也有机会分享黄金牛市。民族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从黄金价格走势和申万黄金行业指数走势对比看,黄金股指数走势和金价走势的相关性较强,而且往往具有放大作用。自2008年11月以来,COMEX黄金价格上涨幅度在35%左右,而申万黄金行业指数上涨幅度高达150%,最高涨幅触及200%。考虑公司每股黄金储量、黄金资产注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前景,民族证券重点推荐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两日市场中大部分黄金股表现远不及现货金。截至昨亚市收盘,现货金连续3天上涨,而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股价却连续3天高位震荡。“十一”长假期间金价涨幅超过5%,长假后开市,两只黄金股第一天涨停后便无力上攻。黄金股为何上涨乏力?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黄金股的表现要受大盘影响,另一方面投资者也担心金价短线回调打压黄金股。若未来两个交易日金价继续冲高,则黄金股有望补涨,若未来金价回调,则黄金股调整幅度未必太深。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