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下跌黄金价格再创新高

2009年10月14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金价仍密切跟随汇市走势而动,周一美元走软,带动金价上涨,盘中最高1058.75美元,向历史高位1061.2美元试探。但因周一加拿大为感恩节,美国为哥伦布日假期,日本市场也因假日休市, 许多交易商假期离场,市场成交清淡。

周二金价在欧洲市场一举击穿1061.2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北京时间下午17点10分,金价报1063.15美元。

  美元兑多数货币周一走低,因投资者认为美国公司、尤其是部分大型银行的业绩将超过预期。经济乐观情绪升温令部分投资者卖出美元,买入其他货币和诸如股票和商品等资产。对美国公司业绩强于预期的希望以及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推动美国原油价格上扬,收于7周高位,为8月24日来的最高结算价;标普500指数也受到推动连续第六天收涨。自今年3月以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已持续下跌约11%,令大宗商品价格得到支撑。

  第三季度过后,投资者开始押注美国企业三季度业绩表现良好,令市场气氛温和向好,周二亚洲股市创14个月新高,加之美国仍将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交投清淡令金价波幅放大,再创历史新高。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称,截至10月12日,其黄金持有量为1,109.314吨,自10月7日以来一直未变。

  技术上看,金价在突破大型三角形态后进一步上涨,突破旧有高点1030美元,且该价位并未构成上档阻力,配合成交量放大,支撑金价上探新高。短期来看,金价稍事回调后旋即上涨,再创历史新高,多头投资者可逢高获利了结。申飞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