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洲央行加息引发澳元升值 买1万澳元月赚4000

2009年10月14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澳大利亚央行加息引发澳元升值

  买1万澳元月赚4000元

  晨报讯(记者李彦)一个多月前买入1万澳元,如今结汇轻轻松松赚得4000元人民币。国庆期间,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加息,让澳元在不到一个星期内小“涨”一把。

  10月6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3%提高到3.25%。澳大利亚也成为自1年前全球金融危机开始以来,率先加息的G20成员国。此举一出,立即引发了澳元对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多国外币的升值,特别是造成了美元的暴跌。

  澳元的升值让不少炒汇族受益匪浅。张先生9月初花5.74万余元人民币购入1万澳元,至10月5日,仅可兑换5.88万元人民币。澳元加息后,澳元对人民币汇率迅速上涨,短短5日后,张先生将手中1万澳元售出,便结算现汇6.14万元,一个多月即获利约4000多元,收益近7%。

  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财富经理曾庆莉分析,澳大利亚央行此次加息主要源于国内就业形势等数据的趋好,加上中国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的大量需求。她认为,澳元本次加息将促进澳元对美元的进一步升值,如果未来中国继续保持对澳洲铁矿石的进口量,加息对澳元仍是利多。

  》》》晨报理财提醒

  投资澳元可继续观望

  澳大利亚央行加息后,澳元持续上涨,是否意味着出现投资澳元的机会?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负责人雷静认为,澳元属于高利率货币,长远来看,澳元有升值趋势,但近期澳元对人民币是否仍有上升空间难有定论。如是短期炒汇,不建议马上介入,可继续观望;如是长期持有,可适当配置一些澳元、欧元等高利率外币。

  新推澳元理财产品有望上调收益

  晨报讯(记者李彦)“对中国老百姓来说,澳元加息最直接的好处就是理财产品收益的提高。”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财富经理曾庆莉表示,因为外币利率变化比较频繁,各家银行此前推出的外币理财产品多是1N3个月的短期产品,澳元产品年收益通常在2%以内。此次加息后,按以往惯例,银行新推的澳元理财产品收益肯定会有所提高。如果澳元兑人民币持续升值,投资者购买澳元理财产品,则可获得双重收益。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