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周刷卡消费增长逾三成

2009年10月13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金融报

  中国银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国民众银行卡消费交易热潮涌动,银行卡境内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1334亿元,日均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比增长36.7%。

  信用卡日均交易额同比增33%“十一”假日消费热点纷呈,银联统计数据显示,有多个商户类别的刷卡消费额同时呈现显著增长。

其中,房地产、珠宝、汽车、批发类交易迎来井喷式增长,日均交易额分别较去年增长147.1%、90.1%、59.7%、59.8%;加油、超市、餐饮、宾馆、娱乐类交易增长同样显著,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8.2%、32.8%、32.1%、11.4%、11.3%。

  在各大商业银行紧锣密鼓的刷卡促销活动推动下,信用卡交易成为“十一”刷卡消费的显著增长点。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八天假日全国信用卡跨行交易达到356.9亿元,日均交易额较去年增长33%。信用卡的普及使用不仅为个人消费理财带来方便,而且对于扩大消费内需、促进经济发展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西部刷卡交易占比提升至35%伴随着银行卡联网通用的不断深化,银行卡受理网络快速由东部地区向中西部地区延伸、由大中城市向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延伸,我国中西部地区银行卡受理环境明显改善。“十一”长假期间,中西部地区银行卡跨行交易呈增长态势,交易金额在全国交易总额中的占比达到35%,相比今年“五一”假日又提高4.4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银行卡交易的快速增长表明,随着我国经济的深入发展,上述地区的消费内需潜力巨大,对国民经济和银行卡产业的长远发展有望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境内持卡人出境用卡同样火热,银行卡境外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幅达到81.5%。

  四大因素点燃黄金周刷卡消费热情“十一”黄金周刷卡消费的火爆,折射出银行卡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关研究表明,银行卡支付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每提升10个百分点,就可带动GDP增长约0.5个百分点。在今年的“十一”八天假日中,信用卡跨行交易达到356.9亿元,这就是说,仅在8天时间里,信用卡将把人们356.9亿元的潜在需求转变为了现实消费。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银行卡跨行交易的火热,四大因素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一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我国出台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政策正在发挥作用,经济形势企稳,为居民稳定消费信心,增加消费,创造了较好的宏观环境;二是今年“十一”黄金周适逢新中国60周年大庆和中秋佳节,“双节”效应以及相比往年更长的8天假期,为刺激居民刷卡消费提供了很好的时间环境;此外,日益良好的银行卡受理环境和民众不断提高的用卡意识,以及全国各地火热开展的商家节日密集促销活动,也是今年“十一”节日用卡增加的两个重要推动因素。

  

(责任编辑:乔瑞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