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息首发澳元涨势坚定

2009年10月10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金玲

  意外调升的基准利率、意外增长的就业人口……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澳大利亚无疑给了市场不少惊喜。正在人们热议利差交易回归对高息货币的提振时,澳大利亚央行货币政策则让这种涨势看起来更为“坚定”。

  今年3月初以来,澳元兑美元汇率累计上涨约43%,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扬50%,南非兰特则累计上涨43%。

  相比美联储和日本接近零的利率水平,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目前的利率分别为3.25%和2.5%,高于2%的利差水平使得投资者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纷纷涌入高收益资产寻求获利,借入低息货币、买入高收益资产的利差交易推动澳元等高息货币不断上扬。

  澳大利亚联储10月6日加息0.25%至3.25%则将澳元兑美元一举推向14个月高点,出乎许多市场人士意料。该国意外强劲的9月份就业人口更是让市场对澳联储将继续升息的预期不断升温,6日以来,澳元兑美元已飙升1.5%。

  根据彭博社基于悉尼期货交易所汇编的数据,目前投资者几乎肯定地认为澳联储会在11月3日会议上加息0.25%至3.5%,而该央行在12月会议上继续调升0.25%至3.75%的可能性也高达96%。

  “在澳大利亚率先加息的背景下,非美货币出现较大升幅,黄金价格也创下历史新高,从整个四季度来看,非美货币的上涨步伐没有结束,”上海铭鎏投资首席金融分析师甘善元对CBN记者说,“短期内美国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美国要想彻底从衰退阴影中走出,必须较长时间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收紧银根对于正在走向复苏道路的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是一个比较严重的打击。”

  甘善元认为,接下来有色金属和黄金价格将是影响澳元的最主要因素,随着黄金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澳元第四季度的走势依旧值得期待,如果美元下跌步伐过快促使黄金价格继续上涨,则澳元兑美元很可能会上摸前期高点,逼近1∶1的关口。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近日一份报告中写到,随着澳大利亚经济的复苏和市场对美元的担忧,澳元在今年年底前将升至1澳元兑0.93美元,并在明年攀升到0.98位置,而该行此前预计澳元年底前会到达0.87,明年上半年涨至0.91。同时,该银行还上调了对新西兰元的预期,认为新西兰元将在年内升到0.755,并在明年上半年继续涨至0.82。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分析师Tim Kelleher就表示,澳元和新西兰元依然有较大上涨动力,除非美元转势或者全球股市走弱,否则澳元和新西兰元将继续受到利差交易青睐而走高。

  然而,本周新西兰元随澳元冲上14个月高点之后,新西兰财长Bill English公开表示,新西兰元在过去三个月中的涨势令人不安,货币的大举升值只是源自澳大利亚经济好转、美元贬值等外部因素,与新西兰当前的经济基本面无关,且正在对这个出口主导国家的经济复苏构成破坏。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别以炒股思路买基
·说说我的极品钱串子老公
·也谈假期花销~从现在到年底力存3W5
·28岁没有房贷压力的SOHO一族 如何巧理财
·是我太抠还是这个城市让我没有归属感?
·基金天下向大家征集:我的投基故事
·[四版活动] 快乐黄金周-记账周年庆活动
>> 更多
(责任编辑:聂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