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额度15000我刷了23100 当心陷入超限费“陷阱”

2009年09月24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用卡时代 作者:董峥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相关推荐】
    临时额度不还将付超限费 专家称别把钱存入卡中  
   
多刷9千超限费450 信用卡临时额度需一次还清
 

  “我的信用卡额度是15000元,居然让我刷了23100多元,回来后被告知有多笔‘超限费’。

我不明白,既然我的额度是15000元,为什么会让我刷超那么多?这不明摆着坑人吗?”这是最近在媒体上经常看到的信用卡持卡人的抱怨。

  超限费是什么意思呢?

  实际上信用卡收取“超限费”,在绝大多数的银行的信用卡申领合约中都有注明。它是银行根据央行规定,可以将信用卡刷卡消费的最高额度控制在预先设定的信用额度的110%,即+10%。假如:信用额度为1万元的信用卡,那么可能这张卡最多可以刷卡消费到1.1万元,这时就要注意的是,对于超出信用额度刷卡消费的1千元,银行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超限费。“超限费”就是在持卡人超信用额度用款时,银行对超出信用额度部分按比例收取的费用,由于近来媒体报道对银行,特别是信用卡的很多收费项目颇多微词,纷纷指责银行是故意制造陷阱,赚取持卡人的费用,因此对包括超限费在内的多种费用也成为争论的焦点。

  超额信用额度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假设持卡人恰好需要购买某件商品,由于持卡人的信用卡信用额度为1万元,但因使用后还余下1000元信用额度,该商品的价格是2000元以内,恰好满足了超限额度范围(即:信用额度1000元+超限额度1000元)。持卡人在消费时有两种情况会形成超额使用信用额度:

  1.急于购买,知道如果刷卡消费就要超过信用额度,会形成“超限费”,但又不得不购买的情况下,由于该卡有1000元的超限信用额度,持卡人就可以使用该额度完成消费。

  2.忘记信用额度不足而进行消费,只要是在超限额度范围内,发卡银行就默认了这笔消费成功。但是超限额度使用完毕后,则该卡如再次使用时,就会在POS机上显示“额度不足”字样。

  于是,当以上两种情况出现后,持卡人则将为这笔超限的信用额度支付5%的“超限费”。值得注意的:是超出原信用额度的这部分金额的5%,也就是如果超出1000元,则1000*5%=50元;如果超出500元,则500*5%=25元,银行还有最低金额要求。超限费部分是不享受免息还款,以及最低还款的,需要在还款时一次性缴清。

  之所以持卡人对信用卡的一些收费抱怨较多,主要原因是发卡银行没有尽到“详细告知”的义务,很多收费虽然在申请表或网站中均有注明,但是:一,申请表格在完成填写后要交回银行;二,一些银行不提供用卡指南;三,银行只重视发卡不重视服务。

  换个角度来看“超限费”,如果银行对信用额度的管理是刚性的,不允许超限,那么持卡人也许会面临急需而无法支付的尴尬。这样看来,虽然需要交费,但却在关键时刻能为持卡人带来帮助,这种服务也还是人性化的。那么持卡人不妨把“超限费”当作是银行为持卡人多提供的一种选择,持卡人可以选择不付费不超限,也可以选择为了一时之需支付一点成本而使用超限,而没有必要把它完全归结于银行的陷阱。

  只是如果发卡银行把这种本来是“人性化”的服务做得更到位一些的话,在持卡人原信用额度即将达到极限的时候,通过短信告知持卡人如果再行使用将收取“超限费”,或许持卡人就没有那么多抱怨了。服务的优劣好坏,有时候就差这么一点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老婆要财权怎么办
·由脑残到精明:抢钱夫妻是80后的新偶像
·房产升值,喜忧参半,理财的捷径是买房?
·[原创]83年生的抠门MM精品生活记录
·婚前财产公证—一个不得不说的话题
·基金天下向大家征集:我的投基故事
·百味人生: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
>> 更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