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民凭信用就能贷来零花钱

2009年09月24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假设你看好个“大件”,却又手头紧张,需要3万元钱“倒短”,怎么办?碰到这样的事,以前,你或者是张嘴跟亲戚借,或者是舍弃不买;但现在,只要你拿着单位开的工资证明和个人的良好信用记录,3天内就能拿到贷款。

但,提供贷款业务的不是银行,而是小额贷款公司。

  凭借信用 就能贷款消费

  市民张伟(化名)是一位教师,他想在“十一”黄金周之前把新房装修完,但前期把钱花冒了,出现了临时资金紧张的情况。“手里有一张信用卡,可只能取5000元钱,还是不够。”于是,9月21日,他在沈阳今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借贷2万元。

  9月23日,记者从今融小额贷款公司获悉,该公司本周新推出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业务,首批已有包括张伟在内的5位市民拿到贷款。“从到贷款公司填写贷款申请表到把钱拿到手,不超过3天。”沈阳今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北说。

  更重要的是,在沈阳所有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中,今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首家推出了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与抵押贷款和担保贷款不同,个人消费信用贷款,只需要贷款人单位提供个人收入证明,小额贷款公司到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查询贷款人信用记录,贷款人信用良好并且具备还款能力,小额贷款公司就会放款。

  郑北介绍,目前,该公司能提供2万至20万元之间、期限为1个月至12个月的个人消费信用贷款,利率按照人民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4倍收取,折合成月利率为1.77%,没有手续费。

  银行“鸡肋” 小贷公司“鸡腿”

  “之所以推出这个品种,是我们通过市场调查后发现,这个领域具备很大发展潜力。国家主张通过扩大消费来拉动内需,但不少市民在消费过程中会出现一时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又苦于贷款无门。”郑北说。

  23日,记者询问了工、农、中、建等多家银行后发现,目前各家银行虽然都有消费贷款这一贷款品种,但前提是拿房产等进行抵押,不能凭借市民的个人信用进行贷款。记者以贷款者身份咨询沈河区建院街上一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在以房产作为抵押的前提下,银行至少要15个工作日才会确定是否放贷。

  工商银行沈阳分行营业部个人金融部副经理马妮娜告诉记者,银行之所以不针对个人开展消费信用贷款,是因为银行很难控制风险。另一家大型银行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不仅是个人消费信用贷款,就算是个人消费抵押和担保贷款,银行也不愿意办。究其原因,个人消费贷款放贷金额小,收益低,程序复杂,完全就是“鸡肋”。因此,在个人消费贷款的发放上,银行并不是很积极。

  一家银行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今年在沈阳市还未发放一笔个人消费贷款。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