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出境游保险应因地制宜 最好附带紧急救援

2009年09月23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出境游你“保险”吗?

  十 一“大黄金周”,很多人选择携家人到境外出游。但人在旅途的同时,风险也会悄然潜伏,境外旅游保险是必不可少的。很多人对于境外旅游的保险知识并不清楚,在出行前补上这一课很有必要。

  随身携卡还不够

  目前,国内出境游市场上购买旅游意外险的比例仅为20%,绝大部分出游者,尤其是自助游者,都处在无保险状态。很多人还错将旅行社责任险当做自己个人的保险保障。殊不知这种保障的直接赔付对象是旅行社,而且责任方或过错方必须为旅行社才能赔付。

  阳光人寿保险专家王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当出国人员在境外发生意外事故或突发性疾病时,会产生大量的医疗费用和施救费用,包括急救时运送或送返的费用,遗体运返费用(包括尸体防腐、保存、火化、运输及骨灰盒等材料和服务费用),而受国家外汇管理制度的限制,每人随身携带的费用难以应对突发事件的需求,就算携带了外币银行卡,游客面临着语言不通,各种国外办事程序不了解等等问题,往往会陷入困境,不知所措。

  最好有全球紧急救援功能

  记者从中青旅、新康辉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不少欧盟国家申请签证必须先办理旅游医疗保险,因此出境游保险多数由旅行社统一购买。保险界人士表示,由于不同国家对游客保险有不同的要求,因此购买境外旅意险要因地制宜。

  据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旅游专业江帆老师介绍,根据欧盟理事会的规定,办理欧盟国家签证须先投保境外医疗保险,且对所买保险有两个要求:一是境外医疗保险金额不少于3万欧元,一般为30万元人民币以上;二是必须是附带全球紧急救援功能的保险。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也有类似的要求。

  江帆表示,选择出境游的保险最好完全包含以下内容,即人身伤害保障、财物损失保障和全球救助保障。目前,国寿、平安、泰康等险商推出的境外旅行保险,或境外旅游意外伤害及紧急救援医疗保险组合产品,都包含了上述保障,还有翻译援助服务、法律援助服务、使领馆信息支持服务等。

  旅游险不是越贵越好

  江帆提醒说,买境外旅游保险产品并非越贵越好。同时,由于这类保险通常是与国际紧急救援公司合作,消费者在投保前一定要问清楚保险公司是和哪家国际救援机构合作。像国际SOS组织就是比较好的选择。

  一般而言,人们都认为保险买得多,保额越高就越好。事实上,由于旅意险是短期保险,保费很低,但保额较高。选择保额的时候只须考虑旅行的天数、旅行地区的消费水平。消费水平低的国家,像泰国、越南等地10万元左右的保额就够了。即使到欧盟国家,出境游的价格也不高,大致水平为:1-3天,保费50-70元,保险金额30万;4-7天,保费80-100元,保额30万元。如一款安盛境外旅行紧急救援保险,7天的保险期限、最高保额100万,保费也仅90-215元,视个人情况而定;并能承保“探险”游,如滑雪、溜冰、潜水、跳伞、骑马、激流划艇、攀岩等。

(责任编辑:乔瑞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