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挖掘国庆长假投资机会:纸黄金关注交易时间

2009年09月22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再过十多天就将迎来建国60周年大庆,对投资市场而言,“60大庆”是一个“百年一遇”的投资主题,如何抓住这最后十多天的机会,分享这一主题投资的胜利成果?

  股市投资:关注热门题材

  从以往黄金周的经验来看,在黄金周长假之前,股市中的相关题材个股往往会有好的表现。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由于假期时间增加1天,预计人均旅游消费会从2008年“十一”黄金周的448元增加到500元左右。由于本次黄金周兼具60年国庆、中秋等节日,旅游概念股吸引了不少人气。

  节日来临将助推的行业远不止旅游板块,像食品饮料、商业板块等都是收益板块。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重点关注较低估值水平、以及技术面滞涨的个股。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股价往往具有提前反映其真实价值的特性,一旦利好兑现,往往会出现股价的回落。对此,投资者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一旦看好某个板块或者个股,在介入之后要观察市场的变化,对于这些热门题材个股不能买好就不管,更多地需要通过各种数据对其进行分析。

  钱币收藏:学会让“钱”生钱

  从近期的市场上来看,随着国庆60周年日益临近,相关题材纪念币的价格也在水涨船高。从1979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先后发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0周年纪念金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周年流通纪念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周年金银纪念币及流通纪念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金银币,流通纪念币及纪念钞等藏品。

  回顾国庆题材纪念币的发行历史,经过了一个试铸、减量,到再扩容的过程。国庆30周年金币,国庆35周年流通纪念币,国庆50周年纪念钞等,都是相关系列藏品的开山之作,在我国货币发行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其收藏价值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提高。对于收藏者来说,如果能够系列收藏,形成独特的收藏风格,特别是对于其中的一些特殊品种,如国庆50周年纪念钞三联钞等,无疑可以寻觅到不少“钱”途。从钱币市场的规律来看,礼品需求往往会对于纪念币的价格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在黄金周之前,国庆60周年金银币的需求量肯定会很大,必然会导致价格的上扬,但随着节后需求的回落,价格也会出现调整。如果不是很急的话,不妨可以在节后等待时机介入。

  外汇黄金:关注交易时间

  由于海外市场交易一切如常,外汇、黄金的走势很难预测。投资专家建议,对于外汇、黄金交易,一定要关注交易时间。如果投资者选择的品种在8天的假期中也“放假”的话,最好还是在长假之前赶快“清仓”。根据市场惯例,期货市场中的许多品种,在黄金周期间要追加保证金,以防范长假的价格波动。

  从目前各大银行的公告来看,黄金周期间,各银行的外汇宝以及外汇保证金交易基本照常。目前黄金交易基本分为纸黄金和实物黄金两种,一般认为纸黄金交易门槛较低,而实物黄金交易门槛较高。在长假中如果想投资黄金,纸黄金是最佳选择。纸黄金由于采用做市商制度,交易十分便捷,投资者在买入或卖出黄金时,不用考虑是否有卖家或者买家,直接按照银行给出的价格就可买进卖出,交易时间更是达到周一至周五24小时交易,投资者可以通过柜面、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及自助理财终端,在黄金周长假中直接买进或卖出“纸黄金”。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各大银行在长假中的交易时段都不一样,因此,在长假之前一定要向各大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