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突破“千金顶” “镀金”理财产品火爆

2009年09月21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黄金价格突破1000美元之后,引爆了投资者对黄金投资的热情。也让不少银行推出了“镶金”的理财产品。记者了解到,一些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净值自9月份以来甚至出现了连续上涨。不过,银行人士提醒投资者,关注金价高位回调所带来的风险。

  黄金上涨势头强劲,引起了不少银行的关注,推出的多款结构性产品均与黄金相关。光大、中信等中资银行均发售了此类产品。而荷兰银行、恒生、东亚等外资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也多“镀金”。

  金价突破1000美元/盎司大关后,带动黄金理财产品净值上扬。根据普益财富统计,截止到9月17日,渣打银行发售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理财产品表现已经连续三周排名第一。渣打银行旗下的“贝莱德全球基金-世界黄金基金”美元与欧元两款产品上周涨幅也均超过11%。

  普益财富银行研究员张星表示,近段时间银行推出的“镀金”产品多为结构性产品,有的保本,有的不保本,触发条款有的设定是区间波动,有的设定是单边上涨,在产品期限上也各不相同,有6个月、12个月、18个月等多种。因此投资者在选购此类产品时,不能只因一味看好黄金市场而购买,而要具体看产品设计条款。

  东亚银行的赵志敏提醒投资者,关注金价高位回调所带来的风险。他表示,近期黄金QDII理财产品涨势非常好,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前期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央行都注入了大量流动性。所以,有很强的通货膨胀预期。在这个情况下,黄金是一个比较好的应对通货膨胀的工具,它的价格也在猛涨。第二,9月份以后,其实是黄金需求上升的一个季节,推升了黄金价格。从黄金QDII理财产品来看,它的表现跟所挂钩的黄金走势是完全一致的。

(责任编辑:乔瑞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