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金属理财产品持续走俏

2009年09月21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近期由于股市出现大幅调整,投资者转而寻求“避风港”,纷纷将目光投向了银行理财产品。为避免在回、付款间隙出现资金闲置,中小企业主、第三方存管客户以及信用卡、按揭还款客户各类投资者越来越关注超短期理财产品。

如中信近期推出了“理财超快车”,就是利用申购资金T+0立即起息,赎回资金T+1到账的方式,资金在途时间非常短,使投资者除了可以灵活地调度资金。

  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超短期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上升。其中恒丰银行和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1个月期该类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分别达到了2.05%和2.00%,推动了1个月期该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较上周明显上升,达到1.80%。

  热点投资◆>

  黄金投资继续升温

  随着最近美元的波动,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力挺黄金价值,银行黄金理财产品正在步入成熟秋季。资金追求避险的需求不仅带旺了非美货币,也让黄金相关产品销售开始火热。而作为普通投资者能够接触到的购买黄金的最重要渠道,银行的黄金理财产品从前两周开始已经开始迅速升温。

  东亚银行理财分析师表示,虽然目前市场心态对黄金长线走势看好,又担心短线是否回调。“但这个时候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优势比较明显了,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保本或是部分保本,相当于给投资设一个‘地板’,就不怕市场震荡,又可以分享黄金市场的机遇”。

  在多家银行推出黄金、商品实物等理财产品的同时,有银行还专门成立了贵金属业务部。工行日前成立了首家专门从事黄金等贵金属业务的专业化经营机构,贵金属业务部,以更好地发展黄金等理财业务。

  产品创新◆>

  市场首现自然人担保产品

  上周,信托贷款理财产品又有创新产品推出,首款自然人担保产品出现在市面上。建设银行在本周发行的产品中有一款利得盈信托贷款型(定)2009年第105期理财产品,该款产品基础信贷资产的借款人为山西大昌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利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自然人代全民、自然人司政军为该笔信贷资产债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这是我们统计到的首款由自然人参与担保的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普益财富理财分析师表示。由于对于一般自然人的担保能力难以作出估计,以前市场上基本没有该类理财产品。

  “但是就该产品看来,该产品中提供担保的自然人的担保能力可能并不高,因此也同时引进了法人担保,以保证足够的担保能力。”普益财富研究员黄琦表示,引入自然人担保是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在担保方式上的一个创新,但是自然人的担保能力和担保意愿可能都不如法人,因此这种担保方式使用的范围不会太广泛。

  见习记者 黄倩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