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假保单案调查结果公布 深圳保监局将处罚四公司

2009年09月15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惠敏

  经过近半年的时间,深圳王先生认为自己购买到了航意险“假保单”一事(本报曾作报道),终于有初步的调查结果了。近日,深圳保监局发布了该案件的调查结果及进展情况,将于近期对涉案的四家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发布《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今年3月,王先生通过深圳特航航空购买了8张往返深圳与长春的机票,并同时购买了8张面值为20元、保险额为40万元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的航空意外险。3月19日,他发现电子客票信息上没有他购买保险的信息,在航翼网上查到的识别码、姓名与保单对不上号,8张保单中还有两张保单信息为空白。

  深圳保监局称,目前案件调查取证已基本结束,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这是一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汉阳支公司伙同武汉意晨翔商贸有限公司、深圳航翼网商务策划有限公司,采取虚构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为其当时并不存在的所谓“持有航翼网会员卡的会员”投保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印制并对外销售《航翼网会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信息单》,通过深圳航翼网商务策划有限公司向其加盟会员销售,共同欺骗投保人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深圳保监局认为,深圳市特航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违法向深圳航翼网商务策划有限公司购买《航翼网会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信息单》,并销售给投保人,违反了《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并不对投保人如实披露,构成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的行为。

  深圳保监局将于近期对上述四家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发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将区分不同情况,分别给予吊证、数额较大的罚款、责令撤换相关责任人员等严厉的行政处罚。

  昨日,记者致电特航航空宣传负责人,该人士透露,熟知该事件的相关人员正在开会,未能就深圳保监局日前公布的关于“航翼网保险信息单”案件的调查及进展情况予以表态。

  航翼网代表律师李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保监局出示现场调查确认书上没有确认深圳航翼网或者武汉意晨翔商贸有限公司出售的保单或保险信息单是虚假的说法。他告诉记者,保单百分百是真实的。

  昨日,记者致电人保财险宣传负责人,该人士表示公司正在调查处理该事件,具体的情况还需要再了解清楚。

  当事人王先生昨日对记者称,保监局还没给他书面的答复。上述四家公司没有给他正面回应和任何赔偿方案。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