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中方强烈反对美采取特保措施

2009年09月14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美国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采取特殊保障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此发表谈话指出,中方就轮胎特保案与美方进行了多层次的反复磋商,但美方仍然执意采取这一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姚坚表示,美方此举不但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也违背了美国政府在G20金融峰会上的有关承诺,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在当前世界经济处于危机背景下开了极坏的先例,中方将保留做出进一步反应的一切权利,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

  对此,商务部长陈德铭在接受记者采访也时表示,美对中国出口轮胎采取特保措施,违背承诺、违背规则、违背事实,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不仅损害中美经贸关系,也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陈德铭说,近一段时间以来,中美双方就轮胎特保案进行了密集和多层次的磋商,但由于美方要价过高,双方最终未能达成一致,中方对此深表遗憾。

  陈德铭强调,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美方采取特保措施,这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不但违反WTO规则,而且违背了美国政府在G20金融峰会上的承诺,是对特保条款的滥用,向世界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

  陈德铭指出,中国政府将坚定维护国内产业的正当利益,保留做出进一步反应和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力。

  来源:证券时报

  撰稿人:许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