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活跃银行:徽商银行理财能力排第三 后起之秀

2009年09月14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时晔/文

  成立于2005年年末的徽商银行,是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3年半来,该行从最初不足500亿元总资产到如今总资产突破1600亿元。

  徽商银行深耕安徽本土市场,直到今年才开出南京一家分行。同样,该行的理财业务也追求“少而精"的特色,但在普益财富的《商业银行理财能力排名》中多次排在前十,甚至最高排至第三。

  徽商银行曾在打新股产品收益上遥遥领先,仅次于农行、民生、中信银行。去年4月,首款信托融资类理财产品发行后,徽商银行重点放在了信托贷款类产品的发行上,且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信托贷款、票据类产品平分天下

  理财业务开展较晚的徽商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高峰期集中在2007年-2008年。但是进入2009年,发行速度明显放慢。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该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有所下降,到目前仅有3款理财产品发行,分别是信托贷款类、票据类产品。

  “我们认为目前银行理财市场主要以稳健型产品为主,投资者不再一味追求高收益,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首先考虑是否保本,风险意识逐步加强。银行在理财产品的设计上也坚持了保守避险的原则,固定收益类产品占据了市场的优势份额,产品发行量与前两年市场火爆时相比,增速明显放缓。我们现在主打产品为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该行零售银行部理财业务负责人向本报表示道。

  徽商银行理财产品中另一主打产品是“票据赢”系列,产品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徽商银行所拥有的票据资产,包括徽商银行已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徽商银行保贴的商业承兑汇票的票据权利等。

  这类产品同样属于银行的传统理财产品,凸显的是银行在银行间市场的活跃能力。

  随着央行利率的下降,这类产品目前的收益要低于去年同类产品的收益。如徽商银行今年年初发行的一款“智慧理财票据赢090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理财期限为1个月,产品年化收益为1.4%。

  而去年7月底发行的一款“九越理财票据赢(九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同样为1个月,产品年化收益有4.8%。

  打新股产品收益曾高达23.12%

  2007年最火热的理财产品——打新股,一度让徽商银行登上荣誉榜。

  在中国社科院金融所编写的“2007年中国银行业理财产品评价和分析报告”,回顾了2007年全国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结构和特点,并运用数据模型对几大类理财产品的收益进行了分析。

  在“2007年打新股产品的银行排名”中,徽商银行在发行数量上位居同业第四位,排名仅次于工行、招商和中信;徽商银行打新股产品期望收益率为16.29%,超额收益率为12.95%,仅次于农行、民生和中信,位居第四位。

  其中,徽商银行首次兑付的九越A计划二期人民币新股申购理财产品,到期年化收益率高达23.12%,远高于同期限储蓄存款利率。后到期兑付的A计划一期、四期人民币新股申购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也分别达到了19.6%和20.04%。

  但随着股市由牛转熊、新股停发,该行的打新股产品也暂停发行,重点转向信托贷款类产品。

  因此,徽商银行向本报表示在产品设计上将越来越多地体现分散风险的因素。

(责任编辑:聂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