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旅游、结婚 再忙也不忘买保险

2009年09月11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金融报
  国庆结婚高峰将至,不少新人都将婚礼安排在十一长假。保险专家提醒,很多新人忙着筹办婚宴,安排蜜月,与此同时,不要忽视为即将组合的家庭安排保障计划

  夫妻联保更划算人在成家后,所有责任要一肩扛起,所以,作为家庭保护伞的保险至关重要。
针对大多新婚家庭目前正处于财富初始积累期、经济不是特别宽裕的特点,选择保险时,应更侧重消费型。

  许多保险公司特制了几款可由夫妇双方共同购买的保险产品,包括平安人寿的“世纪同祥”、泰康人寿的“爱家之约”、中德安联的“福星高照终身寿险”、太平人寿的“情系今生”计划、安联大众的“美满婚姻见证计划”等,其特点首先在于夫妻双方只需购买一份保单,共同支付保费,就可双双成为被保险人,同时都有受益权;其次,相比同等保额的保险,其保费相对便宜,保费支出与其他终身寿险相比,最多可降一半。

  以泰康人寿“爱家之约”幸福版为例,投保者若是新婚夫妇,可以给家里的经济支柱一人投主险,给主内的配偶或其他成员选择一些适合的意外、医疗等附加险,突破以往不能单独购买附加险的限制,大大减轻保费负担,平均可为家庭投保节省10%-20%的保费。

  度蜜月勿忘意外险办完喜酒,新人们往往选择外出旅游度蜜月。但出门在外总是存在风险,新婚夫妇出行前勿忘随身携带旅游保险。

  美亚财产保险旅行险副总裁张迪龙提醒,旅行主要风险集中在几个方面:一是意外事故。如去东南亚的游客会尝试各种海上活动项目,其中就蕴藏骨折的高风险因素;二是行李财物和证件遗失、被盗。据调查,42%的游客曾在旅行中丢失过财物。三是罹患疾病。旅行中长途跋涉及水土不服,很容易引发游客身体不适。如果游客本身就有慢性病,劳顿后还容易引发并发症。

  对此,保险专家提醒,新婚夫妇应根据旅行的长短、前往目的地的安全因素等购买不同的产品,以转嫁风险。如越来越多新婚夫妇选择去境外度蜜月,不妨选择一份拥有较好救援服务的保险产品。在境外,当行李、护照遗失,突发疾病需要救助而医疗费用无处筹集,或是其他意想不到的事故发生,这时一份拥有全面的境外救助服务的保单可解燃眉之急,只需一个国际救援电话就可得到及时援助。

  如果需要参加刺激性运动,如攀岩、潜水、滑雪,投保时需看清免赔责任中是否包括要参加的风险运动,如果最想保障的内容被排除在外,保单就不合适。

  保障按需而变新婚夫妇一般面临的经济压力较重,房贷、生孩子都需要一大笔资金,选择保险应侧重于医疗和意外,对于一般在保险规划中最受重视的养老保险,理财专家表示新婚前几年可暂缓购买。即使对部分经济条件较好的新婚家庭来说,养老险也不需急于购买。理由很简单,保险无需一下子买齐所有品种。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健康程度的变化、收入变动,保险的需求会不断变化,个人可以逐步完善保险保障规划。对新婚夫妇而言,每年一次或有重大变化如小孩出生、换房等时就有必要做检查评估,并相应增加保险品种和保额。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