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度、重度疾病兼顾 重疾险“二次赔付”再升级

2009年09月10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主持人:

  随着新《保险法》即将实施,市面上重疾险产品纷纷更新换代。近期,具有“二次赔付”功能的重疾险产品正在成为市场主流,相比传统产品“患病一次保障终止”的缺憾,二次赔付重疾险在满足消费者需求和产品创新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保险聚焦

  中度疾病也可获赔

  仔细研究条款会发现,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二次赔付产品都是把若干重疾按照相关性划分为几组,只针对“不同组别”的疾病进行理赔,换言之,病人只有患了两种以上不同组别的重大疾病才有可能获得二次赔付。事实上,重大疾病的高危性大大降低了客户获得第二次理赔的概率。

  针对这一不足,老牌合资寿险公司太平洋安泰人寿近日推出了一款“畅享一生重疾保障计划”,率先将八种中度病纳入特定保障范围,对于同类疾病,客户可以享受“中度病赔一次,重度病再赔一次”的保障。这种设计,不但填补了市场空白,突破性地满足了过去被保险市场忽视的中度疾病保障需求,减轻了患者的负担,而且更加符合疾病发展的自然规律和人们的治疗需要。

  据了解,该产品的重疾保障范围由保险行业协会规定的25种扩充至33种,并创新性地为8种特定疾病提供高达保额20%的二次赔付。这8种疾病包括良性脑肿瘤、不典型心梗、轻微脑中风、非危及生命的恶性病变(如原位癌)、冠状动脉介入手术(非开胸手术)等。据医学专家介绍,这些特定疾病均先于重疾发生,罹患概率比较高,治疗上也比一般疾病复杂得多,治疗费用动辄数千至数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被早期重疾险排除在外的介入手术治疗也被这款产品纳入了保障范围。

  专家指出,随着医学进步,各类介入手术疗法因其风险低、创伤小、愈合快、住院周期短等优势已经在临床医学中广泛应用,相比只理赔“开胸”的重疾险,该产品为消费者提供的保障更加实在、更加人性化。

  新品快递

  “畅享一生重疾保障计划”

  由两全主险和附加长期重大疾病保险组成。主险为客户提供终身寿险保障,并具有稳定的现金返还功能,客户每两年可以领取保额7%的现金,如用来补贴日常门诊看病的开销,与附加重疾险相配合,可以实现“小病-中病-大病”全覆盖。如无患重疾,客户可领取现金返还至终身,还享受全残和满18周岁被保险人双倍意外身故保障、50%保额的生命末期提前给付和保费豁免关怀。

  该保险计划的投保年龄为30天至65岁,缴费方式非常灵活,可以选择20年/至55周岁/至60周岁/至65周岁/终身。

  投保实例:

  30岁的安先生家庭美满、事业有成。从事医疗工作的他,决定为自己和今年刚出生的孩子买一份全方位疾病保障产品。经过比较,他选择了太平安泰人寿的“畅享一生重疾保障计划”。安先生只需在缴费期20年内,平均月缴786元,即可终身享受身故、全残保障、及33种重大疾病赔付,同时还有保障至70周岁的8种特定疾病保障,并每两年可以领取7000元现金,补充日常门诊开支。安先生为孩子只需每月缴纳401元,即可使孩子享受到终身身故、全残和重大疾病保障,每两年还可以领取3500元现金 (见表)。

  《畅享一生》重 疾保 障计划

  保障项目

  身故、全残保障意外伤害身故、全残保障生存给付生命末期给付8种特定疾病保险金33种重大疾病保险金

  保障期间

  终身18周岁以上至终身终身终身至70岁终身

  安先生的保障利益

  10万元20万元7000元/2年5万元2万元10万元

  小安安的保障利益

  5万元10万元3500元/两年2.5万元1万元5万元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