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月4日起沪上众多酒店宾馆延时退房门槛多

2009年09月08日0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12时退房”行规被“叫停”

  东方早报记者 罗燕倩

刘建平 制图

  12时以后退房需加收半天房费、要延迟退房则必须办会员卡,只有在客房充足的情况下才可能延时退房……9月4日,酒店宾馆“12时退房”的行规被“叫停”,但记者致电多家沪上知名商务酒店及星级宾馆发现,市民想要享受酒店宾馆的退房延时服务却不容易,酒店设置了重重“门槛”。

  不少网友则认为,是否能延迟退房今后将成为选择酒店的重要标准,业内人士也表示,延时退房有望成为酒店业竞争的新筹码。

  香格里拉、豫园万丽

  延时退房有附加条件

  9月4日,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最新公布的《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其中删去了“12时退房,超过12时加收半天房费,超过18时加收1天房费”的规定,取而代之的第三章第十条为:饭店应在前厅显著位置明示客房价格和住宿时间结算方法,或者确认已将上述信息用适当方式告知客人,已成为国际惯例的酒店宾馆“12时退房”的行规被“叫停”。


  但昨日,记者从如家快捷酒店、锦江之星等沪上商务酒店以及香格里拉、豫园万丽等星级酒店了解到,酒店为延时退房或14时退房设置了一定“门槛”或附加条件,市民想要享受退房延时服务并不容易。

  昨日下午,锦江之星世博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目前仍然执行“12时退房”的原行规,当记者表示想要延迟到14时退房时,工作人员则表示,“一般客人必须在12时退房,如果想延迟退房,只能办理酒店会员卡。”而如家快捷也仅对金卡会员提供可延时到14时退房,普通会员可以延时到13时退房。这也意味着,想要享受晚退房的服务,首先得成为会员。

  不但商务酒店对延迟退房设置了众多“门槛”,沪上的星级宾馆也各有说辞,在香格里拉、豫园万丽酒店等知名星级酒店,工作人员均表示,一般情况下酒店仍按照12时退房规定执行。香格里拉的前台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非会员,14时退房需加收半天房费。而豫园万丽酒店的工作人员则明确表示,客人如果要延迟到14时退房,要根据酒店当时的客房情况而定,“如果酒店不在旅游季节或者客房情况比较空闲时,客人才可能享受这项服务。如果客人延时退房,会导致服务员没有充足的时间整理房间,也会影响后面客人的入住,酒店成本会增加,酒店现在还沿用老的行规。”

  少数酒店延时退房

  无需加收任何费用

  新规范刚刚出台,虽然众多酒店设置的“门槛”多多,但沪上也有少数酒店已将延迟退房作为酒店常态化经营方式。在部分酒店,住客只需提前告知,一般都可延迟退房,虹桥喜来登上海太平洋大饭店、上海东锦江索菲特大酒店将退房时间推迟至14时,而上海佳友维景大酒店、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则将退房时间延迟至15时,客人在这个时间之前退房都不用多付任何费用。而另一些酒店在商讨延迟退房“最适宜时间点”的同时,暂时还沿用旧的退房时间点。

  记者注意到,不少体验过延迟退房服务的网友纷纷在酒店评价中给予好评,相关酒店透露,酒店的入住率和美誉度也得到提升。

  律师说法 ◎

  有利于旅客

  自由选择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说,酒店宾馆“12时退房”的行规取消,各家酒店依据自身情况为消费者提供延时退房,这有利于消费者进行自由选择。

  酒店在这些服务中设置门槛,或提出附加条件仍存在不合理的地方,消费者以后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消费行为改变酒店宾馆目前的规定。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