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就业市场掌握美经济复苏命脉 关注8月非农表现

2009年09月02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经济学家们表示,劳动力市场形势的稳定对美国经济从这场严重的衰退中走出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目前诸多经济数据持续呈现修复迹象,但高企的失业率仍给经济复苏的持续性蒙上阴影:失业恐慌给家庭收入以及支出能力都造成了压力。


  据海外知名财经媒体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8月就业人数降幅将为1年来的最低水平,将显示出劳动力市场正随着经济逐步走出7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而渐行复苏。

  接受调查的81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减少22.5万人,若符合实际,则将为2008年8月来的最小降幅,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了24.7万人。

  经济学家们还预计美国8月失业率将小幅升至9.5%(7月为9.4%)。美国劳工部(LaborDepartment)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8月非农就业报告。

  不过,分析师们表示,失业人口放缓将归因于制造业部门的反弹,因为美国政府推出的quot;旧车换现金quot;计划提振了汽车需求,激励通用汽车等大牌生产商快马加鞭增加产量。

  通用汽车上个月曾表示,将为美国和加拿大的工厂增加大约1350名小时工。

  分析师们表示,这一激励措施帮助稳定了制造业部门的就业形势。

  同时,分析师们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应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始增长。

  PNCFinancialServicesGroup首席经济学家StuartHoffman表示,quot;若今年年底未开始增长,则明年年初我们定能看到非农就业人口上升。quot;

  若果然如此,则将增强目前美国乃至全球仍为疲软的经济复苏态势。

  Hoffman表示,quot;就业降幅开始趋缓,大型企业也声称裁员人口减少,汽车业在提升产量,而这种趋势有望延续至8月份。quot;

  分析师们表示,那些在需求下降时大幅裁员的企业预计将开始雇佣新员工,已帮助重建库存。

  RBS格林威治资本(RBSGreenwichCapital)首席经济师stephenStanley表示,quot;我们认为,随着需求活动性复苏,那些在今年年初大幅裁员的企业将被迫快速招聘新员工。目前,已有部分企业开始召回此前待业的员工,主要发生在汽车行业,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将进一步蔓延。quot;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