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的支撑逐步减弱 澳元长短线操作皆相宜

2009年08月29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方利平

  趋势:欧元澳元或升破区间

  在过去3个月时间里,整个外汇市场成交清淡,走势凝滞,美元指数区间一直处于弱势盘整状态。在即将来临的秋季中,美元将加速下跌,还是有望触底反弹呢?

  目前,大多数分析师看空美元。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表示,目前,由于全球经济衰退接近尾声,经济大势逐步好转,避险意识对美元的支撑正逐步减弱,目前市场焦点开始转向经济增长和利差前景。在这种情况下,澳元、欧元高收益货币将振荡上行。胡年丰表示,只有在美国推出实质性的退出宽松政策时,美元才有望走强,而就目前情况看,这在今年是不会出现的。

  事实上,从技术形态上看,在之前3个月时间的盘整区间内,欧元、澳元等非美元货币盘整区间的底部一直在逐步抬升,波动区间不断缩小,即将面临方向性的突破。

  澳元操作提示

  套汇空间约6%

  戴伟愉表示,投资者可考虑在0.82~0.83区间买入澳元,第一目标上看0.8450~0.85,如果突破该阻力,则上涨空间更大。胡年丰也表示,澳元可在0.83附近建仓买入,然后中长期持有,目标上看0.88,套汇空间可达6%左右。不过,由于不排除再次回调的可能,投资者在建仓后,要设定止损位,如果澳元跌破0.8250,短线投资者可以暂时离场。

  澳元更有优势

  汇率:突破可能性最大

  记者采访的多位外汇分析师一致表示,澳元是短期套利和长期持有皆相宜的品种。

  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戴伟愉表示,虽然目前非美元货币又来到前期高点,面临技术性压力,存在再次回调的可能,但是整体上看,由于市场交易开始活跃,而且下周有美国的非农数据要公布,估计数据会有所好转,对非美元有利。如果这些因素配合,下周的后半周,欧元、澳元可能突破前期区间。其中,澳元8月以来一直维持高位振荡的走势,而且利差方面明显优势,突破向上的可能性最大。从长期看,一旦经济形势向上的趋势明朗,澳元也将是对加息反应最快的央行之一,长期澳元也具有上涨动力。

  利率:远高于其他货币

  事实上,澳元除了汇率走势较强,存在套汇空间外,利率也比其他货币甚至人民币高,存在一定的套利空间。

  以交通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为例,目前,澳元3个月期存款利率为1.4%,而同期限美元存款利率仅为0.3%。除了欧元外,澳元比其他所有外币存款利率高上1个多百分点。此种情况同样存在于银行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中。

(责任编辑:金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