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部分重疾险产品9月底停售 专家提醒勿盲目抢购

2009年08月28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停售原因

  新保险法十一实施,部分保险产品进行相应调整

  与公司自身发展战略的调整有关

  特别提醒

  升级后产品价格是否上浮尚无定论

  应按需投保,不宜盲目抢购

  本报讯 (记者纪晨璐)新《保险法》将于10月1日正式实行,为应对新《保险法》的诸多改动,各家保险公司近期也开始对旗下原有产品进行调整。

  多为重疾险和分红险

  记者日前从省内多家寿险公司了解到,部分公司将在9月底集中停售部分产品,主要集中在重疾险和分红险。停售的产品中部分将永久性停售,部分产品在升级后将重新投入市场。

  记者从信诚人寿广东省分公司获悉,该公司从10月1日起将停售“创未来”润泽两全保险C款(分红型) 和“创未来”润泽两全保险D款(分红型)。

  泰康人寿广东分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7月31日以前,该公司已经暂停销售除“爱家之约”系列中盛世人生以外的绝大部分产品,9月份则计划将盛世人生也暂停销售。泰康人寿表示,基于《新保险法》对保险合同的一般规定以及对人身保险合同的规定作了相关修订与补充,在10月1日前,公司需重新对目前在售产品的条款进行修订更新。

  国内寿险业老大——中国人寿也将在9月底暂停销售旗下王牌产品“康宁定期”和“康宁终身”这两款重疾险。上述产品修改升级后将重新投入销售。之前有消息称升级后的“两康”产品价格将上涨10%左右,但目前尚未获得国寿方面证实。此外,国寿广东分公司表示还计划停售部分短期险。

  一家合资寿险公司对记者证实,该公司计划在9月底停售10款左右的产品。

  险企加紧修改条款

  除了上述有明确停售计划的寿险公司外,更多省内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总部有关停售的通知,但肯定会对现有产品条款进行修改。光大永明人寿广东分公司告诉记者,条款修改不会影响产品形态,“名称也不会改变,只是对新《保险法》的一种适应性调整。”

  但也有公司对记者表示,产品停售和升级与新《保险法》无关,主要是针对公司自身发展战略的调整。太平洋安泰广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计划从10月起全面停售万能险,“这类产品与目前公司的发展策略不太相符。”友邦方面也表示,公司一直都有产品升级和改造计划。

  信诚人寿广东分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集中停售的主要是一些定期寿险。该人士称,根据新《保险法》的规定,定期寿险保单都必须带有现金价值,但过去一些消费型定期寿险没有现金价值,所以需要停售。

  影 响

  险企成本将增加

  在产品升级的同时,消费者更关心的是价格是否会上涨,近期不少保险业务员都以停售或涨价等理由吸引市民投保。一家大型寿险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新《保险法》加大了对被保险人利益的保障力度,增加了保险公司的运营成本和风险,从理论上讲,升级后的产品价格应该会有所上浮,但各家公司还会视具体情况而定。据记者了解,目前广东省内各家寿险公司尚未接到总部有关升级后的产品价格的通知,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保险公司的运营成本将提高。

  提醒 不要盲目抢购

  专家表示,对一些即将停售且性价较高的保险产品,消费可考虑投保,但不应盲目抢购。此外,即使升级后的产品价格有所上浮,但其保障范围和力度也有大幅提高,被保险人的利益将更有保障。因此,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还是应按需投保。

(责任编辑:乔瑞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