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庭可投资黄金抵御通货膨胀

2009年08月24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笑嫣)昨日,本报理财大讲堂特别活动“中国黄金投资者教育万里行”在建设银行重庆分行举行,中国黄金协会以及恒泰大通的黄金投资专家,向上百名参与讲座的热心重庆“金民”讲解了黄金在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性以及不同黄金投资方式的优劣。

  黄金是重要战略储备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中国黄金报社长张炳南在演讲中提到,目前世界上现存黄金总量为16.5万吨。

  尽管黄金在上世纪末因“黄金无用论”而导致价格大幅度下跌,但是在经历了几次金融危机后,黄金作为重要的保值工具已经被世人广泛承认。

  “国家只会储备两种东西,一种是外汇,另一种就是黄金。”张炳南举例说道,美联储主席向来会把“美元和黄金一样好,甚至比黄金还要好”挂在嘴边,但是美国却是世界上拥有黄金储备最多的国家。这也间接说明了黄金在战略储备上的重要意义。

  小部分资产配备黄金

  作为普通市民来说,可以将家庭资产的一小部分用于投资黄金。张炳南形象地比喻道,黄金就好似车上的安全带和气囊,平时根本没用,看似可以舍弃,但一旦发生车祸,安全带和气囊就成为不可或缺的救命要件。黄金在家庭资产中起到了最后的抵御风险作用。

  张炳南认为,如果投资者承认未来资产可能会出现风险,就一定要用一部分资产投资黄金,但更多的资产可以放在资本市场。

  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研究中心主任袁林向“金民”们介绍了一下各种黄金投资的方式。如,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可以投资实物黄金长期持有,风险偏好稍高一点的投资者则可以购买纸黄金,或者是投资黄金类股票。而黄金T+D和黄金期货则不适合普通投资者投资。

  此外,黄金类股票也是投资黄金的一种特殊渠道。“由于黄金类公司的资源储量、开采成本以及产量都相对稳定,可预期,因此其股价与黄金价格直接相关。”袁林表示,尽管国内的波动幅度大了很多,但是同样具有高度相关性。适合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通过股价的波动更多地博取黄金价格波动带来的收益。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