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这么高还能做房地产投资吗?

2009年08月19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嘉宾:你觉得中国的房地产其实是蛮贵的,我不知道你怎么看这个问题。比起欧洲来讲,200多平米的房子,买到多少?其实比中国便宜,我不知道怎么看房地产的投资?房价这么高,还有人在做吗?

  易宪容:中国的房价这么高,大家利用定行金融杠杆在做。

因为在欧洲,德国来讲,住房的炒作赚钱根本不可能,我曾经知道一个例子,在03,04,巴黎,伦敦的房价升得很快,但是就一个地方没有升,德国的没有。周边的房价都在上升,伦敦升得这么块,有些人就到德国去买房子。因此他觉得你炒我的房子,我就制定一个新的法律,最后这个人没有赚到一分钱最后还亏。国外的炒房子,比如说台湾、香港,炒房子是比较厉害一点。在其他地方炒房子有一系列政策限制,中国现在的房地产为什么炒作这么厉害,一个是税收,特别是交易税这一块很重要,我们还没有推出物业税,他是5点多,现在我们的民众还有一个误区,土地租让金,在香港的土地拍卖出来价格很高,拍卖了以后,买一套房子的物业税要交,为什么物业税推出来很困难?让地方政府的财政税收有一个调整,通过一种制度,居民的住房持有公平公正,但是这个东西,我们目前到现在还没有推出来。第二个来讲,之所以房价没有跌,交了几年下来,你的房子就不值钱了。我们最近的关键问题,为什么房价这么高?跟我们的一系列制度,金融制度,税收制度有关。但物业税为什么不推出?中国的城市里,只有住房,最值钱的住房是哪一个节阶层?

  嘉宾:我觉得不应该是中产,但是我不这样认为。我想可能应该是少量的富豪阶层。

  易宪容:我认为是权力,政府的公务员,地价,地段最好。如果他的房子最值钱,又控制制定,他们要推出来。但是现在来讲,中央政府,还是会推出只不过可能的物业税并不一定能达到目标。如果采取公平公正的政策,这个情况可能会好很多。我06年去加拿大发现加拿大的房子比中国好得多,便宜得多。比如说300平米,1000万,加拿大的多伦多,现在买一个50万加元的房子,不是差的,就相当我们人民币300万左右,我们的房子以人民币折算比他贵,你在欧洲去看看周边的环境多好,所以问题在这里。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