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配件价早包含在相机售价中 买相机送配件陷阱多

2009年08月12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其实配件价钱早包含在相机售价中 而且质量难以保证

  文/本报记者薛松

  今年上半年,数码相机市场销售最火的就是入门级单反相机,但有数据显示,90%以上的消费者对单反相机缺乏了解,看到身边朋友都买了,相机价格也降下来,也忍不住自己购买一部,但对产品的性能一无所知。

市场行家提醒消费者注意:购买前应该做足功课能,避免花冤枉钱。

  市场:

  4000元机扎堆出现

  在暑期旺季以及“金九银十”的到来之际,今年上半年数码相机市场销售最火的就是入门级单反相机,反映出消费者对高质量照片的需求越来越大,但价格也从三四千元到上万元都有,消费者往往不知如何选择。

  单反相机普及拉开序幕

  今年上半年,索尼、佳能、尼康已相继发布价格在4000左右的入门级单反数码相机后,单反相机普及序幕被拉开。

  记者在广州几大电脑城看到,4000元左右的入门级单反相机扎堆出现,而其他一些已经停产即将退市的产品价格甚至跌到了3000元以内。如果不是发烧友,这些价位的相机对消费者平常之用来说,已经绰绰有余。

  不过,在单反相机降价的推动下,卡片机自然也按捺不住,一些卡片机已经跌到了历史新低,索尼等部分卡片机已经降到千元以下的“白菜价”,而一些入门级的卡片机售价仅为700元,接近冰点价。

  网友举例:某品牌2GB容量SD卡的成本价在60元左右,而实际销售价在80元;所谓的原装包成本价格在5~8元,售价为30~40元;液晶屏幕贴膜成本只有2~3元或更低,而实际报给消费者的价格是10~15元;伟峰三脚架一般最普通的进价是25元左右,而售价在50元;锂电池的利润则在30%~50%。

  准备:

  缩小范围心中有数

  首先,消费者在购买前要做好计划,比如准备拿多少钱购机?相机主要用来干什么?诉求点是流行还是实用?画质好还是功能多?这样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去查询一些导购文章,很快就缩小范围,集中去比较2~3款机型,同时参考网上价格。

  其次,尽量去IT专业卖场购机。绝大多数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就是去大商场里看看,其实大商场的相机售价偏贵,而且销售人员也不太专业。

  再者,相同一款相机在林林总总的市场甚至有数十个报价。但各经销商之间的价格差不会超2%,即同一款相机的价差也就几十块钱。一般不要指望一下能砍掉数百元,应该把时间花在质量检查鉴别上。

  当心:

  莫掉进“配件陷阱”

  用户在购机时也需要提防“配件陷阱”。目前,商家惯用的做法是“用配件的利润,来弥补相机的利润”。除了相机本身,消费者还会购买一些相关的附件,例如镜头、三脚架、相机包等等,这些附件的利润相当之高。

  虽然商家通常采取“买机送存储卡、贴膜等配件”促销手段,其实各种配件的价钱早已包含在了相机的售价当中,这些赠送的配件成本一般都不高,但宣称的价格却是翻了好几倍。

  另外,这些配件的质量值得担忧,比如存储卡没用多久就坏了,三脚架也是质量低劣。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