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尔鑫:黄金价格短期前景或因美元逆转蒙阴

2009年08月11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周一国际现货金价以953.9美元开盘,最高上试956.7美元,最低下探942.1美元,报收944.7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9.7美元,跌幅1.02%,日K线呈现一根延续调整的中阴线。

  尽管上周五的商品市场、黄金市场相对于美元的涨势而言明显抗跌,但我们在周末的会员报告中预测周一商品及黄金市场可能迎来加速补跌。

周一金价如期下行,但跌幅小幅我们预期的大幅补跌概念,使得金价在连续两日中阴下行后的短期走势呈现些许迷离表象。市场或在静候美联储周二开始的连续两日议息会议基调,以决定进一步走向。笔者以为,这没有什么值得猜疑的,美联储几乎铁定会维持利率不变,市场主力当然更知,但这不会改变阶段性美元已经见底走强的实质。阶段性金价难逃美元走强所带来的关联压力。当然,金价在928~943美元区间密布着中期成本均价的强劲技术支撑,故技术面的支撑与关联市场带来的压力可能会有一个短期多空的博弈过程。

  那么阶段性美元是简单弱势反弹还是阶段性逆转呢?这对阶段性金价的影响非常关键。我们在周末会员版中对美元走强的机理做过详细深入阐述,目前再度引用向所有投资人解析。上周市场收盘后我们从金、银市场获得了非常清晰想要的资金流向信息,特别是本期黄金市场的资金流向比白银市场更为清晰,这是我们所期盼的。而技术面也在进一步印证资金流向对方向指引的正确性。

  从关联的美元市场来看。周五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24.7万人,好于预期。6月修正为减少44.3万,美国7月失业率为9.4%,低于预期,6月修正为9.5%。面对明显改善的7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美元理应受风险偏好加强的刺激而承压下行,但美元却如我们周五快讯中预期分析的那样,利用该数据诱空后逆转上行,这应该是阶段性美元逆转走强的标志。由于明显改善的非农就业数据可以进一步刺激市场风险偏好,故周五商品市场并未因为美元的大幅上行而明显下跌,金价相对于美元的涨幅而言,也跌幅不足。但我们在周末会员版报告预期,周一无论是商品市场,还是黄金市场都将迎来相对于美元走强的明显补跌。在周五美元回升至78.15点上方后,我们的交易系统及时提示美元在极度超跌后形成了阶段后市可能走强的KDJ底背离提示,故建议我们的会员进一步逢高增补黄金空头,尽管当时金价曾体现出相对明显的动态抗跌,这主要源于商品市场及资本市场也获得了数据改善的风险偏好提振。

  美元技术指标上。上周美元在连续小阴下跌4周后终于迎来了先抑后扬的旭日东升周阳线,尽管周阳几乎由周五阳线促就,但不会改变近期K线组合性质。目前周线图上的KDJ、RSI以及乖离率,都形成了相对于5月底的底背离信号,且在60周均线持续上行的情况下,我们认为阶段性美元逆转走强的可能极大。日K线KDJ指标在超跌后的底背离信号更为明显。

  此外,就时间周期而言,上周是美元见顶89.62点后下跌的第22周,紧邻21周的神秘时间之窗。如果从收盘价来看,第21周的收盘价刚好是阶段性绝对底部,即美元看来在时间之窗附近变盘的可能极大。

  资金流向上也有我们的独特视角。截至8月4日当周,基金持有的美元期货净空头达到了07年12以来的最低,即净空比美元在08年3~7月份于71~74点区间箱形筑底的净空还要多,说明阶段性作空美元的能量已经得到非常的充分释放,后市有转强要求。这也应顺了欧洲部分央行对近期美元走弱的不满,也有利于美国进一步的国债发行,本周美国将进一步加大国债发行,达到创纪录的750亿美元,故美元走弱不利于其国债加大发行的趋势。

  就周五的美元走势来看,笔者以为这不是一般的市场行为,是明显带有操控性的市场行为,这或是欧美政府的意愿反应。当然,目前基金持有的美元期货净空头相较于07年7月创纪录的净空持仓,还有很大差距。目前的净空尚不足当时的50%。除非市场认为美元的新一轮大熊市已经来临,否则这样的净空持仓纪录可能难以打破。后市美元可能迎来否极泰来的趋强走势,强压首先在83点附近。

  上述为美元走强的基本面、技术面及资金流向成因,其不仅明显抑制了金价的涨势,也令阶段性商品市场前景蒙阴。威尔鑫在近期创立并完善交易系统后初步崭露头角,我们的交易系统设计分为周线交易系统,日线交易系统和超短线交易系统。故在操作中,周线交易系统(正确率很高,测试正确率不低于90%)作为操作战略参考,日线交易系统(正确率要次于周线交易系统)作为操作战术参考,超短线交易系统(只把握能够把握的机会,故正确率也很高)作为操作战术的辅助微调,但也并不过于超短线。周五在美元回升至78.15点附近时,系统及时提醒美元在极度超跌后形成了KDJ底背离信号,示意阶段性美元恐将转强。并进一步预示周一金价日线将产生短期偏空信号的KDJ顶背离。尽管美元在资金流向上呈现出短期似乎已达作空极限的资金流向信息,但基金美元净空持仓毕竟尚不足其净空历史纪录的50%,故理论上存在进一步增持空头打压美元的可能。而黄金无论场内还是场外市场,我们获得的资金流向信息比美元市场资金流向更为清晰,我们已在会员版中进行了详细解析,并进一步预示了阶段性基金的资金流向与仓位调整方向。日均线系统上,当前季度均线位于943美元附近;但30日均线要低于季度均线,在939.5美元附近,这种不合理的均线分布对金价有回拉要求;半年线位于927美元附近。但不管是30日均线,还是季度及半年均线,都在当前金价略下档的位置构成短期金价进一步回调的支撑。当然,阶段性总体技术面似乎略微偏空。

  作者:威尔鑫首席分析师 杨易君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