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腾龙家园一房多卖 忽悠购房人买房带户口

2009年08月07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购房者们聚在售楼中心商讨对策。读者高先生供图

  苦等了几年的房子竟然住进了他人,自己购买的房子根本不存在,房山区窦店镇腾龙家园小区的许多购房人就碰上了这样的荒唐事。昨天,60余位房主聚集在腾龙家园售楼中心讨说法。
当天下午,房山区政府、建委、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到小区开协调会,并成立专案组,认定腾龙家园一房多卖属欺诈行为。

  一房多卖被发现

  “今年5月份,我来看新房的时候发现,我的房子里竟然已经有人在装修了。”陈先生在2006年7月购买了房山区腾龙家园的一套房,当时交付了一半的房款14万余元。“后来我在网上查到,这套房子已经卖给另外一个人了。当时木子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代理腾龙家园的房产销售)答应给我调房。”

  由于开发商一直声称资料不全,陈先生迟迟没能拿到钥匙,更不用提房产证了。“住在我那户的人家是通过网签进来的。我买得早,那会儿只签纸质合同。”

  随后,陈先生发现,在腾龙家园的论坛上,还有很多跟他一样遭遇“一房多卖”的房主,仅他能联系到的就有10余户。昨天下午,陈先生见到了他房子的“另一个房主”东女士。东女士在2006年12月签订了购房合同,交付一半房款,她手上的合同正本和陈先生的一样,清清楚楚地写着,购买的是“四甲号楼二单元702室”。东女士称,她在网上看到了召集业主来讨说法的帖子,才赶过来的,“之前我不知道我的房子还被卖给了其他人,而且已经有人在装修了。”

  购买了腾龙家园4乙号楼二单元1102室的李先生也发现,自己的房子被多次出售。目前,住在该套房里的龙女士也持有合法的购房合同。龙女士说,自己是2004年购得该房,在销售方要求下全额付款,之后接到开发商的通知办理网签,并在2008年楼内电梯开通后入住。一位孕妇房主甚至表示,自己的房子遭遇了“一房五卖”。

  忽悠买房带户口

  陈先生是厦门人,来北京20余年了,家住通州。“就是看中了它能带户口才买的,不然我也不会从东头穿城来大西头买房子。”陈先生2006年在报纸上看到腾龙家园的广告,称“购房有优惠”,他致电售楼处后得知,“优惠”指的是“如果购房者是外地人,那么买房就能办理北京户口”。

  2006、2007年间,不少房主在京城各大报纸上看到了这样的广告。当时楼盘的房价在3000元左右,许多房主坦言“是为了户口才买房的”。河北赵先生的儿子在朝阳区一所重点中学读高一,赵家已支付了数万元的借读费用,“我们是为了儿子能落户北京才来这里买的房子。”

  然而,陈先生却从私人渠道打听到,开发商承诺的“买房带户口”根本就是个美丽的肥皂泡。“他们一直没说不能办,只是拖着我们,2008年说是因为奥运,今年初又说两会。但木子佳的人告诉我,开发商根本没能力给这么多人办户口。”

  部分房型“莫须有”

  李先生一家购买了腾龙家园13号楼一单元的403、503两套房,准备入住时才发现13号楼1单元为一梯两户,根本不存在403、503这两套房子。有房主戏称销售方“将楼梯间当房子卖了出去”。腾龙家园是期房销售,许多13号楼的房主才看到大坑时就交款订了房,“当时只能看到户型图,根本不知道这房子不存在。”记者粗略数了数,这样的业主至少有十几位。

  然而,也有买到“货不对版”的房主。王女士2007年购买了13号楼二单元的一套房子,准备入住时发现二单元并没有自己购房协议显示的那种户型。河北的赵先生购买了10号楼2楼一户房,购房时交纳了70%的房款共30余万元。购房协议显示李先生购买的房子为110多平米的三居室,但当赵先生一家按照门牌号找到自己的房子时,却发现该房为一套90多平米的二居,而且已经有人入住。

  退款承诺久未兑现

  2007年10月购房的王先生因为“落户无望”,在今年3月份提出《退房申请》,申请上称“出卖人应于2009年4月6日退还买受人房款”,落款盖章是北京华风腾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房地产商并没按期退款,1个月后又与王先生签订补充协议,约定“2009年4月30日前,支付全部已交房款及赔付,除原赔付外另赔1万。”然而,承诺仍然无法兑现。7月3日,木子佳又向王先生出具承诺书,表示“愿承担北京华风腾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07年卖给王先生的住宅退房款责任,并承担相应违约金。”

  但是,王先生至今分文没拿到。

  开发商称不知情

  昨天,腾龙家园开发商——北京华风腾龙房地产开发公司岳姓负责人称,自己并不知道“一房两卖”的事,“是地产经纪公司卖出去的”。

  在发现自己的房子被“一房多卖”后,房主们纷纷找到了木子佳的联系人李女士。“他们跟我说了之后,我才知道有这样的事。因为我不是负责销售的,所以我也不清楚。当时领导给我的答复是,因为以前的资料太多、太乱,没有整理统计好,所以才会出现"一房两卖"的情况。”李女士称,她已于日前离开了木子佳。

  今年3月购得房产的朱先生因为“一房两卖”,在7月30日取得了木子佳的承诺书。木子佳称,“如未能在2009年8月5日前正常办理网签(已一房两卖),我公司将协助客户与开发商共同解决调房事宜,并从8月6日起,每天按总房款的万分之五支付违约金。”昨天,朱先生称,他并没有被通知过来调房。

  专案组认定属欺诈

  昨天下午,60余业主聚集在小区内,等待开发商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下午3点,房山区政府、建委、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到小区与开发商和户主代表见面,开协调会调查此事。会上,政府组织成立了专案组,并认为腾龙家园一房多卖属欺诈。

  一位参加协调会的业主代表表示,协调会上达成决议,政府要求开发商现在停止售房、停止网签,建委立即全部冻结其网签手续。在一房多卖的情况下,就现有的房子进行调剂,调剂到业主满意为止;要求退款的给予退款。具体处理公告将于下周一贴出,届时将按业主购房年份分批解决问题。

  参加会议的业主代表书面记录显示,区建委在会议上称,由于北京华风腾龙房地产公司各项手续不全,2006年至2008年间,已被罚款30余万元。问题较多的9号、10号、13号楼,在2008年9月取得预售证之前,就已有房屋在卖。会后,房山区建委负责人以“事情正在调查中,不便透露”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本报记者 陈婷 实习记者徐冉
(责任编辑:乔瑞昕)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