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打新年化收益达80% 你中了新股吗?

2009年08月02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静雅

  人逢喜事精神爽。本周,资深投资人张先生兴冲冲地告诉CBN记者,中了9000股中国建筑。中国建筑(601668.SH)上市首日上涨56.2%。

  张先生动用139万元中到了这9000股中国建筑。

上市当日他以6.88元卖出,较4.18元的发行价相比,张先生这次打新股赚了2.43万元。而从7月22日的发行日期算起,8天获益2.43万元,年化收益率达到80%。当前1年期存款利率仅为2.25%。

  “中签率比之前高了,收益也高,操作简单,资金也不会占用很久。”张先生如是描述个人打新股的利处。在此之前,张先生曾经考虑购买债券基金参与打新,衡量再三,还是最终自己参与到打新股中。

  IPO重启以来,个人投资者对于打新股的热情一直高涨。“我很多客户和朋友都自己打新股去了,都不来买银行理财产品了,连我自己都想去打新股了。”昨日,某国有银行财富管理中心人士如是对CBN记者表示。

  数据大概可以证实这一点。桂林三金的有效申购户数为336.8万户。中国建筑的网上有效申购户数则达到了447万户。“以前我们觉得200万户的申购户数就很多了,现在都400多万户了,打新股的人确实多了不少。”昨日,普益财富银行理财产品研究员张星表示。

  6月1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提出对网上单个申购账户设定上限,原则上不超过本次网上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这使得近期IPO的中签率较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之前有所提高。

  中国建筑IPO发行网下和网上中签率分别达到2.61%和2.83%,最终通过网上向网下回拨使得网下和网上最终发行规模都为60亿股。“这样算起来,网上申购的时候大概14.77万元就可以中1000股了。”张先生给CBN记者算了一笔账。

  相比其他打新股方式,虽然中签新股仍属于“小概率”事件,但是对于拥有一定资金量的投资者而言,一旦中签,其资金收益率要比通过其他方式参与打新高不少。

  直接打新股的好处还在于其便利性。投资者于先生告诉CBN记者,他是风险偏好者,平时投资方式主要为股票,有闲散资金也用来打打新股,“这样操作也方便,理财产品还要把钱倒来倒去,不仅麻烦,收益率还不怎么样。”在今年股票市场一路向上的行情中,像于先生这样的投资者实在不少。

  不过,上述国有银行财富中心经理仍提醒投资者,虽然近期新股均被爆炒,上市首日股价也几乎都翻番,但打新股的同时不能忘了风险。尤其是近期股票市场动荡,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的风险加大。“投资者千万不要盲目去接盘,爆炒新股。”该人士说。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