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15个大型居住社区规划公布 2020年人均35平米

2009年07月31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继成

  15个大型居住社区规划昨公布

  九大中低价商品房居住社区选址确定 到2020年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35平米


  赵佳峰 制图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获悉,目前本市已规划安排了15个有一定建设规模、交通方便、配套良好、多类型住宅混合的大型居住社区。嘉定新城西站、嘉定新城白银路站、嘉定环球乐园站、青浦新城(2处)、青浦诸光路站、奉贤南桥新城东城区、临港新城和金山亭林9个大型居住社区,目前选址方案已基本确定。

  从发展趋势看,预测到2020年规划的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约可达35平方米。

  市规划部门相关人士透露,按照“突出重点,就近拓展,相对集中,公交优先,完善配套,有利实施”原则,这些大型社区将主要面向中等收入阶层。

这些大型社区都将依托新城,突出轨道交通建设并就近建设,同时配套公共交通干线在社区周边。房屋上多类型混合。

  六大商品房基地

  控制性详规已获批

  记者获悉,规土局目前确定的6个配套商品房基地分别为宝山顾村、嘉定江桥、松江泗泾、闵行浦江、浦东周康航、浦东曹路六大基地,其中以宝山顾村基地面积最大,达到了近10平方公里,其余的也不小于3平方公里。有关负责人透露,截至今年5月底,这六大基地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都已经获得批准,目前各区县政府以及建设企业集团,已经开展各基地的规划及相关工程实施。

  据悉,6个配套商品房基地建设用地面积约19.33平方公里,其中建筑用地面积约10.77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37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约1436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将达到52万人。按此计算,正在建设的这六大基地人均规划住宅建筑面积已接近28平方米。

  据悉,规划部门今年3月完成了《2009年4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用地选址规划》。其中涉及宝山、嘉定、普陀、青浦、闵行、闸北、徐汇、浦东新区9个行政区,建设用地面积约140公顷,可建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约330万平方米。

  九个大型居住社区

  户型以90平以下为主

  除了六大配套商品房基地建设已经在推进外,昨天公布的15个大型社区规划中,包括嘉定环球乐园站、青浦诸光路站等在内的9个以中低价普通商品房为主的大型居住社区也在其中。

  规划选址嘉定新城西站、嘉定新城白银路站、嘉定环球乐园站、青浦新城(2处)、青浦诸光路站、奉贤南桥新城东城区、临港新城和金山亭林9个大型居住社区,目前选址方案已基本确定,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1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可开发居住用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

  市规划部门透露,目前已经会同嘉定区政府和青浦区政府先期开展了嘉定环球乐园站、青浦诸光路站大型居住社区进行试点规划工作。

  这些大型社区将不仅具有居住功能,还将打造城市多种功能,特别是就业、商业、娱乐休闲等综合功能。社区中的房屋将以普通商品房为主,特别是以90平方米以下的2居室或小3居室为主,户型设计经济实用。社区中的商业、文化、卫生设施都将相对集中。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