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盘跳水敲响警钟 家庭理财宜“平衡”配置

2009年07月30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A股市场的连续上涨,刺激投资者疯狂涌入,然而昨天的大幅跳水,给投资者敲响了警钟。尽管还不能确认此处就是股市的头部,但市场往往是在疯狂中见顶的。理财专家提醒,家庭理财不应忽略平衡配置,当前将全部资金投入高风险或低风险市场,都不可取。

  大盘跳水敲响警钟

  今年上半年股市的上涨速度,几乎出乎所有研究机构预料,也让不少前期踏空的投资者在3000点后蜂拥入市,希望分得资本市场一杯羹。不过,越来越多市民的风险偏好开始极度膨胀,甚至拿出全部家当投入股市、楼市、金市等高风险市场。某券商28日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我国城市居民对未来3个月的整体投资市场的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继续保持乐观。尤其是投资黄金、股票的居民,投资信心及意愿较高,其中上海居民对房地产投资信心的增强最为显著。

  然而,昨天A股市场的大幅跳水,再次给投资者敲响警钟,当昨天下午上百只股票跌停时,将全部资产投入股市者损失可想而知。事实上,银监会针对银行理财产品的新规接二连三出台,核心都是要求银行理财产品回归稳健,如禁止银行理财产品参与二级市场股票及股权投资,购买理财产品须先作风险测评等。这实际上是提醒,银行理财应该向稳健产品回归。理财专家表示,无论市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保守稳健型理财都是客户资产配置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将全部资金投入高风险或低风险市场,都不可取。

  家庭理财宜平衡配置

  稳健理财并非建议市民将资金参与银行储蓄,而是将一部分资金投入高风险市场,一部分资金作为低风险配置,再有一部分流动资金供平日所需。目前市场更多的是关注高风险市场,其实低风险理财也有学问。除了银行发行的债券、信托等稳健型理财产品,打新股也是不错的投资方式。从最近上市的新股表现看,即便昨天中国建筑跌破开盘价,也有56%的涨幅。其他新股表现更是抢眼。理财专家指出,在目前市场行情中,针对拥有不同资金量的投资者,有不同的渠道可供选择,可以较为理性稳健地分享打新收益。

  从银行理财角度看,尽管大部分银行没推出打新理财产品,但是交行、中信银行等还是推出包含打新股的理财产品,可以部分分享打新股收益。虽然信托公司新开申购新股账户受限,但是原来老的账户都还在做相关投资。如果资金量较大,可选择这类信托理财产品,只不过这类产品只针对高端客户。由于资金量大,中签率又有所提高,这些产品目前的收益值得期待。

  由于新股申购办法对网上申购新股设了资金量限制,因此大部分投资者可选择直接打新方式入市。中国建筑这样的大盘股,网上申购的中签率达到2.83%,根据测算,投入15万元,中1000股的概率还是有的。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