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疾理赔与实际花费有差距 小伤小病理赔几率高

2009年07月23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近日,友邦保险根据公司2008实际受理并赔付的案例进行了统计分析,《2008年度理赔数据统计分析报告》显示,2008年友邦保险实际发生的重疾理赔案件中,六成以上的重疾案件理赔金额不足6万元,而15万以上理赔金额的仅有7.4%,不足一成。

这一数据与治疗重大疾病实际花费费用存在显著差距,据中国保险网的一项统计显示,重疾的花费一般在5万到20万之间。若加上隐性损失,重疾花费至少在20-30万。

  统计还显示,74%的死亡理赔案件的死亡赔付金额不足6万元,死亡赔付保额在10万元以上的不足两成为19.6%,其中20万以上的仅为5.7%。同时,92.5%的意外残疾理赔案件的意外残疾赔付金额在6万元以下,意外残疾理赔金额在10万以上的仅为3.6%。

  保险专家提醒:全面保障是基础 足额保障是关键

  无论重疾保障,还是意外残疾、身故保障,不足6万元的保障水平明显偏低,不幸发生后起到的帮助不大。随着CPI的不断提高,生活成本和医疗成本的不断增加,保险金额也应相应提高,拥有全面而足额的保险保障,才能在风险不幸降临时,真正起到遮风挡雨的保障作用。

  寿险、健康险和意外险共同构成了全面保障的“金三角”,在一个人的保险规划中,最好能做到三者兼顾。根据目前实际的重疾花费水平,一份不低于20万元的重疾保障,才能保障今后的康复、治疗费用。

  小伤小病理赔机率更高

  理赔统计显示,友邦保险在2008年度受理并赔付的案件中,住院费用赔付和意外医药补偿的案件占到了总数的98%。其中,住院费用赔付达到了1.4个亿,占总赔付金额的44%,位居赔付项目第一位,住院费用赔付和意外医药补偿合计赔付2个亿,占总赔付金额的62.5%。

  在意外医药补偿理赔案件中,未成年理赔件数占17.8%,理赔金额在1000元以下的理赔件数占到总理赔件数的85%,说明平时一些较小的意外伤害导致意外医药赔付的发生还是较普遍的,购买相应保障应提上议事日程。

  在住院费用赔付案件中,76.9%的理赔件数的理赔金额在4000元以下。而根据卫生部公布的《2008年我国卫生改革与发展情况》,住院病人人均医疗费用为5446.5元(不包括每日住院给付)。这显示,面对日益增长的住院费用,也应适当提高医疗保险的保障金额。

  友邦保险专家提醒:

  小意外、小伤病虽然涉及的金额不高,但发生机率却非常高,因此,从全面保障的角度出发,还是应及早为自己规划意外医疗和住院费用的保险保障。未成年人的意外伤害较多,应加强未成年人的意外险保障。(来源:友邦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