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三套人民币价格两个月翻倍 伍角币市价420元

2009年07月23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相关推荐】
    5分钱硬币身价暴涨一万倍 看哪些"年份"更值钱
    小钞票有大价值 第一套人民币价格近50万元/枚 
   
国庆纪念藏品纷繁迭出 最贵邮票翻涨6万倍(图)

  每年的夏季,也是钱币市场传统的“歇夏期”。

与往年一潭死水的“歇夏期”不同,今年的币市,始终有一些按捺不住的热点涌出,继纸钞板块大幅走强后,彩金币板块近期也开始活跃,龙头品种彩金币“贵妃醉酒”,一个月以来涨幅已超过10%。业内专家表示,受流动性过剩的影响,币市行情提前启动,预计此轮上扬行情短期内不会结束。

  彩金币领涨大盘

  昨天,上海卢工邮币卡市场交易的火爆,与当下的高温酷热相得益彰,尽管仍处于“歇夏期”,但部分品种已不再休息了。彩色金币经过近期盘整之后,近日开始再度启动,昨天更是全面开花。龙头品种1/2盎司彩金币“贵妃醉酒”,再次擎起领涨大旗,昨贵妃醉酒市价已上涨到了21800元,收购价格从20000元提升到了20500元。“闹天宫”也明显有主力资金干预,昨天市价上涨了1000元,达13500元,创今年以来新高。另外,彩金板块中的“梁红玉”、“群英会”、“黛玉夺魁”、“宝玉赋诗”等昨天均有所表现。

  金银币投资专家如意对记者表示,彩金币的上涨,主要受到市场流动性过剩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楼市、股市等大部分资本市场普遍有大幅上涨,纸钞板块近两个月也有出色表现,部分品种市场价已翻倍。而金银币市场受到传统的“歇夏期”影响,一直没有像样表现,近期的彩金币启动,还是金银币市场中的局部热点,行情有可能持续,并且未来有可能热点扩散。尤其是关注央行计划8月份推出的水浒系列彩金币,如果开盘价不高,有可能带动彩金币全面上扬。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彩金币历史上炒作比较厉害,不少机构手里还有套牢盘,一旦价格炒高,可能引发机构出货。

  纸钞、流通纪念币仍有机会

  事实上,钱币市场的投资品种中不仅金银纪念币值的关注,纸钞和流通纪念币也充满机会。尤其是纸钞中的第三套人民币,上半年价格缓慢攀升,自5月份以来开始加速上涨,近两个月的时间就又翻倍的涨幅。近日第三套人民币中的热门品种伍角币市价420元,凸版贰角币72元,成交有所萎缩。虽然第四套人民币还没退出流通,不允买卖,但市场中的收藏意愿已非常明显。连体钞板块近期也开始加速上涨,市场普遍看好的千禧龙年纪念钞双连体收购价已达到1700元,市场价达到2100,接近历史高点。如意认为,纸钞板块尽管短线价格偏高,但未来的升值潜力仍是最大的。

  币市中的流通纪念币板块多年来没有像样的表现,目前部分品种也开始异动,早期发行的品种收购盘增多。如贺岁生肖市场流通货源稀少,价格温和上涨,其中龙头羊币上涨到了35元左右。伟人系列纪念币也是稳步走强。从盘面来看,近期流通纪念币继续有资金流入,币商普遍有惜售心理。业内人士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讲,目前钱币市场已经进入新的上涨周期,只是目前这种上涨还局限在每个板块的少数品种当中。在流动性泛滥、通货膨胀预期逐渐加大的背景之下,钱币后市向好无疑,建议投资收藏爱好者关注。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与公婆间经济关系
·3万元存款买50万的小高层是不是做梦
·我的从50万到100万理财之路
·说说我曾经混合AA制的快乐时光
·[活动]挑战百元极限看你能用多久(神秘奖)
·讲座报名:教你如何借股市回暖赚钱
·[四版征文]我的生活我的卡(实物狐狸哦)
>> 更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