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运纪念钞1年涨160倍 面值10元最高涨至2000元

2009年07月21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关注收藏】
    小钞票有大价值 第一套人民币价格近50万元/枚
    奥运钞发行一年 150倍身价走向何方
    “O”版“袁大头”价值1.5万元

  面值10元的奥运纪念钞去年发行,一年来价格一路飙升,最高时涨近2000元,虽然目前有所回落,但仍在1600元左右徘徊。

曾有专家预测奥运纪念钞会像奥运纪念币一样,陷入“爆炒之后急跌”的局面,但事实却出预料,一年翻160倍的纪念品,目前市场上还很少见。

  面值10元一年来市价1600元

  去年临近奥运会时,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奥运纪念钞,600万的发行量,让当天的发行就呈现“一钞难求”的状况。而且,现场转手价就是800元。

  时隔一年,记者再次到沈阳邮币卡市场了解情况,发现目前奥运纪念钞的流通转手依然火爆。市场业主刘雨胜表示,奥运钞的成交量一直很大,价格波动也不小,从发行之初的800元逐渐上涨,去年年末最高涨至1950元,今年四月份开始回落,目前在1550—1660元之间波动。

  奥钞后市价格可能会回落

  昨日记者在市场遇到奥钞投资者张先生,他表示,他手中有20多张奥钞,当时进价高于目前市场价50元,但他并不担心奥钞的后市。“因为奥钞的发行量很少,而需求较多,所以每逢节假日,价格都会冲高,所以我看好其后市。”

  与张先生不同,另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去年各地都在打击贩卖奥钞的行为,一些通过内部关系拿到奥钞的不敢轻易出手,大量奥钞正是集中在这些人手上。不过,今年下半年,随一年期满解禁,奥运钞就能在二级市场自由流通,其价格有可能慢慢滑落。

  本报主任记者 吕 佳 见习记者 王梓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